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葡萄酒新聞 > 無酒精葡萄酒搭餐祕訣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17 / 2373
無酒精葡萄酒搭餐祕訣 米其林綠星主廚帶你了解
發布日期:2023/11/16
攤開餐飲業的全球關鍵報告,很難忽視近年來迅速崛起的新趨勢:Non-Alcohol Pairing 無酒精搭餐,且無酒精品飲者以每年 10% 的幅度急速激增,為什麼無酒精搭餐熱潮會迅速席捲全球?無酒精葡萄酒搭餐訣竅是什麼?快來聽聽米其林綠星主廚 Tim 及三二行館首席侍酒師陳定鑫,運用脫醇葡萄酒界的元老品牌 CARL JUNG 無酒精葡萄酒,為大家示範最強餐酒搭!
 
1116_MINGCHU_1.jpg
無酒精葡萄酒讓你不受拘束 也能享有滿滿的儀式感

擁有脫醇葡萄酒發明背景、已逾百年歷史德國品牌 CARL JUNG 酒莊,早已是美國白宮國宴上的要角,足見無酒精葡萄酒在歐美上流社會已行之多年,不僅適合搭餐,從開瓶後到杯子見底前,都能保留葡萄酒完整細膩的風味, 跟有酒精最大的差別是 ——— 喝再多也不怕醉。三二行館首席侍酒師陳定鑫表示,無酒精多了更多品飲上的彈性,包含:低熱量不怕胖、毋須擔心開車問題、營養價值更豐富、任何族群皆可飲用,包含孕婦、長輩、酒精過敏者或宗教的約束,即便是純素食者也能盡情享受無酒精葡萄酒帶來的歡愉,甚至讓不喝酒的人在餐搭酒的聚會時,不再感到格格不入,因為「巧妙運用無酒精紅白酒,賦予其滿滿的參與感。當每個人手中都有酒杯時,往往會感到更自在、氛圍更熱絡。」
 
1116_MINGCHU_4.jpg
米其林綠星主廚:無酒精葡萄酒搭餐的高契合度會讓你很意外

即便無酒精,搭配精緻美饌的契合度更不在話下,獲得米其林綠星 - 小小樹食的主廚徐兆麟 Tim,分享他在頂級餐廳的觀察,其實在佐餐上,無酒精紅白酒反而更能讓味蕾舒張,「無酒精葡萄酒的好處是,它跟果汁、其他飲料不一樣,每一款無酒精葡萄酒依然保有自己的酒體與風味,尤其應用在蔬食料理的 pairing,搭配起來更加和諧、更能添加風味的清新。」
 
1116_MINGCHU_3.jpg
 無酒精搭餐已成為年度最潮趨勢

Tim 獨家為 CARL JUNG 百年酒莊 THE HERBY 草本風味白酒製作一款蘆筍酪梨開心果,藉由蘆筍的青草香、土壤味,與 THE HERBY 獨特香草風味結合,彷彿剛被雨水滋潤的大地禮讚;另一款 Chardonnay 夏多內白酒與Mousseux 穆瑟氣泡,則是搭配天婦羅&蔭鳳梨醬,酥脆口感中包裹著奶醬的鹹鮮與果香,將夏多內與穆瑟氣泡詮釋的清爽可人;Merlot 梅洛無酒精紅酒則絕配櫻桃醋無花果及藍紋起士,濃郁華麗,盡顯 CARL JUNG 梅洛的厚實口感;此外,最後一道甜點也不馬虎! Peach 蜜桃氣泡的迷人果香,與主廚悉心打造,充滿馥郁柑橘的點心搭配,呈現滿滿的名媛高級感。
 
1116_MINGCHU_2.jpg
頂級料理與街頭小吃都能搭!首席侍酒師無私分享居家搭餐撇步

無酒精葡萄酒其實除了搭配精緻料理外,也相當適合搭著街頭小吃或家常小點一起飲用,陳定鑫非常看好無酒精葡萄酒未來的發展趨勢,也使用 CARL JUNG 無酒精葡萄酒來舉例分享自己平時在家的私房搭配:夏多內與穆瑟搭配鹽水雞,口感圓潤且多果香的風味,能完美襯托蔥花的香氣,並緩和味蕾殘留的鹽味;草本風味與蜜桃氣泡搭配鹹酥雞炸物,清爽的口感與草本、桃子香氣能達到去油解膩、增加風味的作用;梅洛搭配滷味與滷肉飯,濃郁的紅色與黑色水果香氣與香料、醬油、油脂能堆疊出更多味道的層次感。享受品飲樂趣,又同時能感受到各款無酒精葡萄酒的風情萬種,達到心境上的微醺,讓無酒精葡萄酒毫無疑問開啟餐搭酒輕盈新浪潮!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雪莉桶再升級 米爾登荷蘭威士忌新品上市 ... [詳全文]
不可能ØZI還會調酒吧 打造下班後最嗨歡樂聚會 ... [詳全文]
品牌新品 使用果汁「惠比壽Juicy Ale」限量發售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