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葡萄酒新聞 > 雲霧之灣2023年份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20 / 2373
雲霧之灣2023年份白酒 探索百香果與檸檬全新風味
發布日期:2023/11/6
「紐西蘭葡萄酒產量僅佔全世界的1%,而雲霧之灣的產量更只佔紐西蘭的1%。這萬分之一的作品是讓紐西蘭葡萄酒被世界看到的佼佼者,每一年酒莊並不斷地再突破與進步,我們很榮耀的與您分享雲霧之灣幾項釀酒上的用心與突破。」-Cloudy Bay釀酒技術總監Jim White。

來自紐西蘭頂級葡萄酒先驅品牌-雲霧之灣,自1985年創立以來不斷突破與進步,孕育出最完美的世界級風味,成功將紐西蘭白蘇維濃白酒驚艷全世界,在葡萄酒世界版圖上大放異彩,更一舉讓白蘇維濃白酒成為紐西蘭最具指標性的代名詞。2023年,雲霧之灣白蘇維濃白酒帶來嶄新進化的全新年份,超越了認知中白蘇維濃白酒原有的芭樂風味,巧妙加成百香果與檸檬的多層次風味,打造一段嚐鮮白蘇維濃的極上之旅。
 
1106_Cloudy_1.jpg
透過橡木桶發酵 以精選中的精選篩選頂級風味
 
雲霧之灣白蘇維濃2023全新年份白酒,採用95%發酵於不鏽鋼桶、5%於橡木桶,希望打造既新鮮又豐富的酒感,因此除運用不鏽鋼桶發酵創造新鮮感外,另外多使用橡木桶發酵堆疊其豐滿度,並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藉由橡木桶天然發酵時較高的溫度,改變香氣及葡萄酒的特性,進而創造出有趣的質地混合,創造出夢寐以求的新鮮且飽滿的酒體,這便是雲霧之灣白蘇維濃白酒總能擁有豐富層次風味與悠長尾韻的獨門法則!

雲霧之灣酒莊每年所量產的基酒,均會經過層層篩選,只取用最優質的基酒使用。在今年一共產出82種不同的酒液,一舉淘汰總產出的40%,最後僅精選保留50種基酒選入最終調合,也正因為每一瓶雲灣之灣白蘇維濃白酒都是精選中的精選,所以在香氣持久度和口感表現上,都是代表著極致而非凡的品味。
 
1106_Cloudy_2.jpg
酒莊葡萄園細心呵護 孕育雲霧之灣獨特風味
 
2023年份的製成是挑戰而不畏艱辛的,在葡萄生長與採收時,由於季節整體溫和,濕度相對潮濕,從十一月到一月都有不少的降雨,果實結實狀況不一致,因此產量較低,這段時間雲霧之灣葡萄園團隊不辭辛勞,即使面對葡萄病害的壓力,也能夠嚴格謹慎的管理,確保每一粒果實能夠獲得良好的照顧,也因如此酒莊葡萄園的風土特色正是雲霧之灣葡萄酒的DNA。此外,大多數葡萄園距離酒廠不到15分鐘的車程,距離近的優勢讓在採摘後能快速進入搾汁階段,取得最新鮮的汁液,帶來酒莊新鮮的口感風格。

雲霧之灣總製酒師Nikolai St. George對於2023年份白蘇維濃帶來這樣的解析:「這支葡萄酒成熟且芬芳,口感豐富。同時也有一些新鮮的綠色元素平衡,包括類似春天的接骨木花的味道,這在之前的年份中是我們從未見過的。我喜歡這種特點,它為葡萄酒增添了一定的複雜性和平衡。」
 
紐西蘭 雲霧之灣白蘇維濃白酒 2023年份
建議售價:NT$1,385
販售地點:全台精選葡萄酒、菸酒專賣店及餐飲通路
1106_Cloudy_3.jpg
雲霧之灣白蘇維濃2023全新年份白酒作為一款兼具厚度與力度的酒,不僅能品酩到新鮮的綠色元素氣息,其白蘇維濃葡萄的特性,也將酸甜清爽且多層次的悠長尾韻發揮得淋漓盡致,有如帶你探索一場充滿百香果、檸檬的酸甜氣息的極上之旅,成熟的瓜果、百香果、充滿活力的柑橘和微妙的新鮮黑醋栗葉,飽滿且迷人、口感濃郁而優雅,微妙的鹹感與香氣平衡了葡萄酒核心的成熟果香,熱帶水果風味在柚子葉、香茅、檸檬和一絲葡萄柚皮的點綴下更加顯著,正適合搭配海鮮、生魚片、沙拉等餐點一同享用。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雪莉桶再升級 米爾登荷蘭威士忌新品上市 ... [詳全文]
不可能ØZI還會調酒吧 打造下班後最嗨歡樂聚會 ... [詳全文]
品牌新品 使用果汁「惠比壽Juicy Ale」限量發售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