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葡萄酒新聞 > Kanpai乾杯酒莊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7 / 2373
Kanpai乾杯酒莊米其林餐廳選用 納帕潛力之星
發布日期:2024/2/15
加州乾杯酒莊(Kanpai Wines)由姜盡酒 集團擁有,「將進酒,杯莫停,與爾同消萬古愁。」取自李白詩詞「將 進酒」取家族姓氏「姜」以及「盡酒」乾杯之意,是為姜盡酒集團命名由來。在納帕谷區釀酒的歷史中,梅朵布魯克莊園 (Meadowbrook Farm)所生產的優質卡本內蘇維濃葡萄被加州數家膜拜酒莊所收購。自20世紀著名女影星Lenore Stearns時期開始,莊園已供應葡萄給加州最有聲望的一級酒莊直至現在,例如鹿躍酒莊(Stag's Leap Wine Cellars)、羅伯蒙岱維酒莊(Robert Mondavi)、約瑟費普酒莊(Joseph Phelps)以及第一樂章酒莊(Opus One)。
 
0215_kanpai_1.jpg
乾杯酒莊在國際間獲獎無數
左為釀酒師Steve Matthiasson

美國年度風雲釀酒師Steve Matthiasson,利用有機永續農業的方式,種植以及釀製葡萄酒,首支代表性酒款Kanpai Hi No Tori Rose火鳳凰粉紅酒,即是感念當時加州消防英雄而誕生的,其獨特又精緻的日式摺紙酒標,更呼應了日本災難祈福時使用的紙鶴意象,別具祝福之意。

甫上市就在國際間獲獎無數的乾杯酒莊,不僅獲美國、日本、台灣數家米其林餐廳青睞,全台酒類專賣通路也進駐。目前由台灣兩大科技家族共同經營,希望釀造出國際名莊等級的超優質酒款,並透過Kanpai Wines將幸福感傳遞到台灣消費者的餐桌。
 
0215_kanpai_2.jpg 加州乾杯酒莊 青空龍金粉黛紅酒 
Kanpai Aozora Zinfandel
13%|750ml
建議售價NT$2,000


命名AOZORA,日文是青空的意思,圖標採用了代表東方氣息的青龍。「Aozora」(Blue Sky)的設計靈感來自一條龍飛過藍天,希望帶來雨水的形象。由於金粉黛是一種旱地種植的葡萄酒,葡萄園依靠雨水才能成功收成。

Zinfandel是一種非常能代表美國精神的釀酒葡萄,果肉豐實也可以直接食用。Kanpai釀酒師Matthiasson這次採用了Sonoma Valley來自Armor Plate莊園百年老藤的金粉黛葡萄。使用果內發酵的技術,以1/3的帶梗整串葡萄沈入發酵桶底部,使其產生果內發酵後,壓榨移轉至橡木桶陳釀9個月裝瓶。製成這一款非常特別的金粉黛Zinfandel葡萄酒。
◆口感 : 酒體輕盈、單寧與酸度中上,甘草、八角、煙熏味、黑胡椒的香氣,陳年後會呈現豆蔻、焦糖、煙草、八角等深沈的香氣。
◆搭餐建議 : 搭牛排、BBQ烤肉、中式料理、東南亞料理也很適合。
0215_kanpai_3.jpg 加州乾杯酒莊 火鳳凰卡本內蘇維濃紅酒 
Kanpai Hi No Tori Cabernet Sauvignon
13.5%|750ml
建議售價:NT$2,080


劫後餘生的火鳳凰,森林大火後20個月醞釀首支紅酒,這瓶火鳳凰紅酒是真正體現了酒標上浴火重生的火之鳥永恆精神。
◆口感 : 泥土清香的紅茶和雪茄盒氣味,加上美妙的西梅和黑莓的果香,帶來多汁極佳的口感,柔滑的單寧,清爽的雪松和紅櫻桃,令人垂涎。
◆得獎 / 評分
WINE ENTHUSIAST 94分 & 編輯推薦
James Suckling 90分
2020 SFIWC 銀牌獎(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Wine Competition)
0215_kanpai_4.jpg 加州 乾杯酒莊 水之音黑皮諾紅酒 
Kanpai Mizu No Oto Pinot Noir
13%|750ml
建議售價:NT$2,180


聽見水的聲音,感受食物的美好。Mizu No Oto是日文「水的聲音」,它是真正為喜愛美食的人而釀的酒。因為對索諾瑪海岸黑皮諾的喜愛而啟發,酒標設計用了錦鯉魚來代表大海的寧靜的美。我們定位它是一款代表私密、沉思時刻的酒。這款酒是釀酒師特別應少莊主的要求,為他的日籍太太釀造專門用來搭配海鮮及白肉的紅酒。
◆口感 : 撲鼻而來的美妙芬芳是大膽而令人興奮,其中有覆盆子,血橙、野草莓和森林裡地面的土壤氣味。動感十足,單寧柔滑,成熟的荊棘莓和深厚的肉味可與食物搭配。
◆得獎 / 評分
WINE ENTHUSIAST 94分 & 編輯推薦
James Suckling 90分
0215_kanpai_5.jpg 加州乾杯酒莊 麒麟 土之韻 卡本內蘇維濃紅酒
Kanpai Tsuchi No Koe (Voice of Land) Estate Cabernet Sauvignon
13.5%|750ml
建議售價:NT$3,300

這款單一莊園葡萄酒所使用的Meadowbrook Farm葡萄園的卡本內蘇維翁,經年累月的收成,承接了風土所帶來最複雜的表現力。水果的甜味和鹹味在味蕾中翩翩起舞。突出的紅櫻桃、覆盆子和紅李,與紅茶、黑橄欖、雪松盒和煙草形成對比。平衡、牢固的結構,勾勒出開始、中間和結尾的完整性。

葡萄的採摘自8月中旬開始,比2017年晚了一周左右。釀酒師和酒農們對這一年抱有極大的期許。成熟葡萄的顏色、風味和酸度都令人驚艷,釀酒師們預計這一年份的葡萄酒將擁有相當優秀的平衡性、豐富的風味和優雅的風格。
◆得獎 / 評分
WINE ENTHUSIAST 90分
James Suckling 88分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雪莉桶再升級 米爾登荷蘭威士忌新品上市 ... [詳全文]
不可能ØZI還會調酒吧 打造下班後最嗨歡樂聚會 ... [詳全文]
品牌新品 使用果汁「惠比壽Juicy Ale」限量發售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