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葡萄酒新聞 > 法國盧瓦爾河產區紀念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246 / 2373
法國盧瓦爾河產區紀念年 極端天氣造就佳釀
發布日期:2019/1/13
2018年的葡萄酒,象徵著法國盧瓦爾河中心地區(Centre Loire region)「創紀錄的一年」,因為此年是一個陽光充足的極端天氣。
 
Loire_20190113_1.jpg
法國盧瓦爾河中心地區(Centre Loire region)  創紀錄的一年

生長季節始於整個冬季和早春的大雨,2月有短暫的喘息,3月初接近冰凍的狀況,但到4月天氣已經轉變,隨著天氣轉暖開始萌芽。

事實上,4月份的天氣比往常要熱得多,4月21日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四月天,葡萄藤迅速趕上了2018年悲慘的開局時間。4月底的冷卻時期帶來了人們對另一場嚴重霜凍的擔憂,這些霜凍在2017年和2016年都深深地產生影響,但2018年沒有發生。

然而,緊接而來的降雨,衍生出霉變的壓力,儘管這些壓力獲得很大程度上的控制。經過下雨的5月份(確實,2018年的降雨量非常高,到5月底已經達到年平均降雨量),在漫長而炎熱的夏季,葡萄藤開始於6月開花,這是自2003年以來最熱的。
 
Loire_20190113_2.jpg
漫長而炎熱的夏季  使葡萄中蘋果酸含量降低 糖含量提高

這反過來引起了乾旱,但它也殺死了任何剩餘的黴菌。在夏季結束時氣溫較低,而一些較年輕的葡萄藤,反應出熱壓力的現象,大雨意味著大部分葡萄樹都有足夠的水澆灌。高溫導致葡萄中蘋果酸含量降低,糖的含量非常高。

8月底赫伊(Reuilly)的灰皮諾(Pinot Gris)開始收穫,9月5日左右開始採摘紅色品種,而許多人不得不加緊腳步,因持續溫暖的天氣(有時28°至29°C)導致一些漿果枯萎。

白蘇維翁(Sauvignon Blanc)收穫於9月10日開始,初期的表現非常良好,是熟潤飽滿的濃郁葡萄酒,白葡萄酒非常具有異國情調,而紅葡萄酒的丹寧和順,並帶有飽滿的紅色水果香氣。儘管極端的氣候帶來變化,但其釀出的葡萄酒仍別具特色與風味。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雪莉桶再升級 米爾登荷蘭威士忌新品上市 ... [詳全文]
不可能ØZI還會調酒吧 打造下班後最嗨歡樂聚會 ... [詳全文]
品牌新品 使用果汁「惠比壽Juicy Ale」限量發售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