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清酒.燒酎新聞 > 月桂冠大吟釀生詰 領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29 / 128
月桂冠大吟釀生詰 領略英雄酵母的果香爆發
發布日期:2021/11/11
說到正宗口味的日本清酒,大部分台灣酒迷的腦海裡都會浮現月桂冠清酒。身為日本京都百年酒造的月桂冠株式會社創立至今,已經擁有超過380年釀造清酒的悠長歷史,始終嚴選榮獲日本名選百泉之一的京都伏見水與特選優質米種,突破仰賴杜式經驗和直覺的釀造方式,經由嚴謹繁雜的釀造過程,釀萃出滴滴富含濃醇米香的優異清酒。

 
1111_HELOH_1.jpg
月桂冠大吟釀生詰適合與清爽的海鮮的料理共同搭配


獨家專利 大吟釀生詰華麗再升級
月桂冠大吟釀生詰,獨家英雄酵母(HELOH)釀造,再加上透過「生詰」工序,原裝保有兩倍吟釀華麗香氣。在清酒釀造過程中會產生「己酸乙酯」,是清酒吟釀香氣的主要來源;月桂冠在2012年開發出新的培育方法-High-Efficiency Loss Of Heterozygosity,簡稱為HELOH,它能使目標基因的LOH(Loss Of Heterozygosity)變得高效(High-efficiency),能有效產出1000倍的優質新品種酵母-英雄酵母,相較於一般酵母,可產生兩倍的己酸乙酯,讓吟釀香氣濃度提高兩倍,更能表現水梨跟蘋果等的香氣。

「生詰」工法,是指清酒在釀造後,僅於儲藏前進行一次火入並急速降溫保存,在裝瓶前則不再加熱;其酒質會如同生酒一般的清爽,原裝鎖住新鮮氣息,完整保留吟釀香氣,成就令人愛不釋手的極致風味。
 
1111_HELOH_2.jpg
月桂冠大吟釀生詰佐餐首選,冰飲風味更佳


陣陣香氣富有層次感與細緻度,完整地保留了清新明顯的蘋果、水梨與花香,輕啜一口,伴隨著一點米飯的香甜美好,入口後花果香氣於口中散開,口感清爽柔滑,均衡性佳,一絲香味在飲畢後依然在舌尖繚繞不絕,令人印象深刻。

大吟釀生詰的口感特徵屬於中口,入喉淡麗。飲用溫度約落在5-15℃,建議搭配當季螃蟹、肥美貝類或現切刺身等這類新鮮清爽的海鮮料理,不但能交織出相琴瑟和鳴的絕妙感受,更讓這抹清甜滋味精彩地綻放在舌尖。不管是冰鎮後倒出來細嚐,或是放在常溫中直接喝下,月桂冠大吟釀生詰英雄酵母清酒都能滿足品飲者對清酒的每一種美好想像。

月桂冠清酒飄香數百年的歷史沿革
月桂冠能有今日成就,也是一步一腳印耕耘清酒市場的結果,回溯其發展歷史,月桂冠本家創建於1637年,當時,初代社長大倉治右衛門從京都的南部,風塵僕僕地來到了伏見市, 並在當地大張旗鼓地開立了第一間專門販售清酒的酒類商店,屋號「笠置屋」。到了江戶時代,伏見已經變成了一個發展得相當繁盛興榮的熱鬧地方,是連接著大阪、京都和江戶;也就是現今的東京之重要交通樞紐,據稱是僅次於江戶、大阪和京都的第二大城鎮,如此規模,對於酒類的需求量當然也有所增加。

但是,那時候的生產環境並不總是很平穩順遂, 基於種種威脅堆疊,伏見當地的酒類商店數量從1657 年繁榮的83家,銳減到1785年時稀少的28家。推測出三種可能的原因:首先,歸咎於清酒酒造經常使用大火釀造清酒,讓大火從未停止;另一個可能,則是當時處於沒有微生物學知識的時期,許多酒類商店經常發生酒品腐爛的憾事,此外,大飢荒導致政府下令大幅限縮了大米的配給,偏偏大米就是清酒釀造製程中最不可替代的重要原料;還有,1868年的鳥羽伏見之戰爆發,許多位於伏見的清酒酒造和私人住宅都因為漫天戰爭而遭受不可修復的嚴重損毀,隨著無情大火的步步臨近,在地清酒酒造幾乎沒有倖免於難。不過,慶幸的是,於1828年江戶時代建造的大倉家族之主要房屋仍然安全地存在著。

 
1111_HELOH_3.jpg
月桂冠位於日本京都伏見的大倉紀念館


求新求變 知名度一舉紅遍海內外
到了1905年,為了貫徹創辦人大倉治右衛門的精神,第十一代社長大倉恒吉(Tsunekichi Okura)以象徵勝利與榮譽的月桂冠圖形作為清酒品牌意象之後開始進行大肆推廣,並順利地在第一屆全日本新酒評鑑會上一舉拿下了冠軍榮耀,深受各界的支持與肯定。
同時,獨具慧眼地跟上了港口運輸鐵路開通的趨勢,所以盡最大努力地擴展了他繼承下的業務,也因為他的積極心態與創新思維,成功地使業務量增長了100倍-從原本的500石上升至50,000石之多!

此外,在日本,極富日式韻味的「桶裝」一直是清酒市場主流,月桂冠首次對外販售「不含防腐劑」的「瓶裝」清酒,一舉改善衛生與酒質穩定性,在業界一炮而紅,消費者紛紛讚譽有加,讓月桂冠發展成為日本領先的清酒釀造商之一。在1909年,月桂冠甚至建立了清酒製造商的第一個清酒釀造實驗室,藉著引進全新科學技術進一步地提高旗下清酒質量。

時至今日,這個實驗室演變成現在的月桂冠綜合研究所,在這裡累積了大量的寶貴研究結果,成就了許多獨家專利和酒款,尤其是大吟釀英雄酵母的誕生最令人津津樂道,更讓世人得以一嚐大吟釀的曼妙滋味、體驗月桂冠脫俗出眾的亮眼風采。

 
月桂冠大吟釀生詰
1111_HELOH_4.jpg
大吟釀生詰甜美多汁的富有層次感與細緻度的香氣,清新明顯的蘋果、水梨與花香,口感特徵屬於中口,入喉後花果香氣於口中散開,酸甜感是清甜裡帶有微酸,口感清爽柔滑,均衡性佳,建議搭配當季螃蟹、肥美貝類或現切刺身等這類新鮮清爽的海鮮料理。
飲用溫度:約5-15℃  酒精濃度:15.5%  精米步合:50%   
售價/容量: (左)850元/720 ml;(右)289元/300 ml 
銷售通路:指定菸酒專賣店、量販店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雅柏推出Spectacular威士忌以慶祝今年雅柏日 ... [詳全文]
Port Ellen Gemini源啟雙生復廠紀念原酒 傳奇鉅獻 ... [詳全文]
雪莉桶再升級 米爾登荷蘭威士忌新品上市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