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威士忌新聞 > 釀出法國風土優雅情懷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1180 / 5201
釀出法國風土優雅情懷 琲立王威士忌 在台登場
發布日期:2020/11/22
法國是傳統的酒飲生產大國,擁有漫長的蒸餾釀造製酒傳統,如干邑、雅文邑、白蘭地等,更不用提諸多大家耳熟能詳的名產區,像干邑、香檳、波爾多、勃艮第、隆河谷,處處皆有著璀璨的釀酒水平。

悠久的歷史加上成熟的酒廠,為威士忌產業提供有利的架構,因此釀出頂級的威士忌絕不是不可能的任務,如今在法國已經具有超過70間運作中的威士忌酒廠,也約有50種以上的威士忌品牌了。
 
Bellevoye_1105_1.jpg
琲立王威士忌有著純種的法國血統

理想融合專業 實踐在地烈酒夢
琲立王(Bellevoye)威士忌於2014年由創新葡萄酒公司-Sirech & Co的老闆Alexandre Sirech,以及波爾多酒王-Petrus酒莊的老闆Jean Moueix一同創立,將自己對於法國文化的信仰、人文風土的精神,都置於品牌的核心,通過大膽的意志,並根據自己所認同的價值觀,去實現了釀酒的抱負。

Alexandre Sirech在1990年代時,曾為蘇格蘭的一個知名威士忌品牌工作,那段日子讓他對法國的精神與土地有了新的想像,法國是穀物的主要出口國,為什麼不能自己做出100%的法國威士忌呢?於是Alexandre攜手Jean Moueix,成立名為Les Bienheureux的公司,目標是打造一系列創新的酒精飲品。

其中,琲立王威士忌將完全反映他們對法國精神的熱愛、對這片土地的熱情以及他們生活的理想。因此,一項艱鉅而繁重的任務就這樣展開,他們透過一身非凡且優秀的專業知識與技術,以及原材料的選用和風土演化,跨越既定界線、突破固有框架,創造出極為優質的法國威士忌,並且堅信琲立王威士忌不單只是一款威士忌,而是一種態度。
 
Bellevoye_1105_2.jpg
Alexandre Sirech 以及
波爾多酒王Petrus酒莊的老闆Jean Moueix

法式傲骨靈魂 就為飲一杯醇香
Bellevoye在古法語中的意思是指「美麗的小路」,代表著琲立王威士忌不僅僅是一個威士忌品牌,也一種心境與態度,代表了優雅、奧妙、絲滑、柔順與平衡,更象徵著在人生的道路上,承載著黎明的希望,也是一條通往承諾以及夢想的道路。
 
Bellevoye_1105_3.jpg
每款威士忌都是根據其產品獨創性而選擇的

頂尖調和技術 編織出極致美釀
琲立王威士忌是法國首款也是絕無僅有的100%三重麥芽威士忌,就連大麥也出自法國的土地,有鑑於波爾多葡萄酒是由梅洛、卡本內和小維鐸,這三種品種下去混釀,在這樣的傳統之下,兩人決定延續了這種精神,精心挑選來自法國三個不同地區的蒸餾廠,再嚴選出其中三支最好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去混合,調配成瓶中的最佳口感。

第一個北部的酒廠位在里爾,成立於1804年;第二個酒廠則位在阿爾薩斯,以蒸餾水果釀製的Evie De Vie聞名;而第三個酒廠位在干邑區,那裡也有琲立王威士忌的酒窖。來自這些蒸餾廠的威士忌,從精選的法國大麥開始到陳年都各具特色,酒液在選定的釀酒廠之橡木桶中調配、陳年後,會接著在干邑區琲立王威士忌地窖中的橡木桶中進行二次陳年。

而琲立王威士忌所選用的橡木桶來自Allier的橡木,此區的橡木通常用來陳釀最頂級的波爾多葡萄酒,長年釀酒的經驗讓他們知道,三重麥芽威士忌將有著不尋常的共鳴,並且給威士忌產業帶來不一樣的影響。憑藉著其優雅的口感及高貴的定位,琲立王威士忌成功讓法國航空(Air France)在商務艙和頭等艙皆使用旗下的威士忌產品。
 
Bellevoye_1105_4.jpg
琲立王 紅冠三重麥芽威士忌
酒精濃度43% 700ml 建議售價NT$2,870

琲立王 紅冠三重麥芽威士忌
Bellevoye Red Grand Cru Finish
代理商:傑斯米林
香氣表現強烈而複雜,略帶點泥煤味,口感強勁持久,且富有陣陣果香,最終留在舌尖上的感受微妙又典雅;所選的三種單一麥芽威士忌會再次於聖埃美隆頂級酒莊葡萄酒桶中進行二次陳年。
 
Bellevoye_1105_5.jpg
琲立王 黑冠三重麥芽威士忌
酒精濃度43% 700ml 建議售價NT$2,870

琲立王 黑冠三重麥芽威士忌
Bellevoye Black Peated Edition
代理商:傑斯米林
充滿生氣的強烈香氣,讓人聯想起煙草、烤麵包和咖啡印象,接著浮現甘草與香料的微妙風味,以增加了複雜性與和諧平衡;所選的三種單一麥芽威士忌會再次於法國橡木桶中進行二次陳年。
 
Bellevoye_1105_6.jpg
琲立王 白冠三重麥芽威士忌
酒精濃度40% 700ml 建議售價NT$2,055

琲立王 白冠三重麥芽威士忌
Bellevoye White Sauternes Finish
代理商:傑斯米林
散發出複雜的芳香氣息,帶有如黑醋栗、杏子以及棗乾果香,並伴隨著淡淡香料與洋槐蜂蜜味,杏仁和堅果風味持久;所選的三種單一麥芽威士忌會再次於蘇玳頂級酒莊貴腐酒桶中進行二次陳年。
 
Bellevoye_1105_7.jpg
琲立王 藍冠三重麥芽威士忌
酒精濃度40% 700ml 建議售價NT$1,750

琲立王 藍冠三重麥芽威士忌
Bellevoye Blue Fine Grain Finish
代理商:傑斯米林
香氣優雅,帶有乾燥花、蜂蜜和香草的味道,還有柔和的甜香料氣息,口感圓潤而平衡;所選的三種單一麥芽威士忌會再次於新法國橡木桶中進行二次陳年,這將使酒液更具有圓潤度和優雅感。
 
Bellevoye_1105_8.jpg
琲立王 粉冠三重麥芽威士忌
酒精濃度43% 700ml 台灣尚未上市

琲立王 粉冠三重麥芽威士忌
Bellevoye Prune Plum Finish
代理商:傑斯米林
大麥和梅子香氣微妙結合,將其濃郁水果香氣融合進了酒體,並呈現豐富清新的口感,細膩的香氣讓人聯想到專業糖果店;所選的三種單一麥芽威士忌會再次於西洋李子利口酒桶中進行二次陳年。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不朽傳奇 麥卡倫全新推出《傳奇之初第二章》 ... [詳全文]
奧利恩Orion Zero Life「零」醣質新登場 ... [詳全文]
賓三得利宣布北美新總裁Carlo Coppola上任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