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P9專欄 > 楊凱琅 Orbie Yang專欄 > 義國奔放酒食搭配哲學 美酒 | 新聞 | 知識
作者: 楊凱琅 Orbie Yang
台北西華飯店飲務經理
上一則下一則
4 / 4
義國奔放酒食搭配哲學
發布日期:2016/8/24
加入好友
TOSCANA義大利餐廳迄今創立超過二十年,為台北經典義式料理餐廳之一。當您一踏入TOSCANA,就彷彿走入北義的浪漫藝術世界!來自義大利托斯卡尼的彩色大理石地面、大型彩繪瓷盤、偌大雕刻木桌,精緻復刻南歐風情。

TOSCANA義大利餐廳獨有的花園區,能讓您在溫煦的陽光下,悠閒享受午茶時光。入夜後,花園區優雅浪漫的氛圍,尤其適合喜愛隱密私人空間的情侶約會。其中靠窗邊的求婚桌,更是傳說中求婚成功率100%的幸運地點。

KOUMA主廚運用每日新鮮漁獲及本地季節食材,交織出令人感動的夢幻料理口感。於板前座位欣賞細膩手藝、亦或是在包廂裡自在享受,KOUMA優雅隱密的環境,將帶給您色、香、味俱全的極致享受。

酒款推薦為來自義大利的Piedmont 「Vietti Roero Arneis DOCG 2014」,1967年,Vietti莊主Alfredo Currado奉獻許多心力去研究頻臨絕種的白葡萄Arneis,起先以實驗方式小面積摘種,隨著種植的成功,規模也漸漸變大,此酒款正式 Alfredo的重要成果之一。Arneis是Roero地區最主要白葡萄品種,酸度中等、豐富的熱帶水果香氣是其特色。葡萄來源主要來自Roero中部地區,平均數齡25年,不銹鋼加壓槽中進行酒精發酵,不經過乳酸發酵,保留最原始的酸度和風味。 
sam_c2016082402.jpg
台北西華飯店飲務副理-楊凱琅Orbie Yang

餐點推薦為「香煎北海道鮮干貝襯鴨肝及南瓜佐義式陳年紅酒醋」,加拿大鴨肝搭佐香煎至恰到好處之七分熟度日本北海道干貝,再利用墨魚汁油水分離效果,將特調墨魚醬汁及麵粉混和,以平底鍋煎出典雅的黑金脆片。金黃色澤的新鮮南瓜泥為底,再將白玉一般的干貝和頂級鴨肝依序層層堆疊,最後淋上義大利黑醋清爽提味,如高塔一般的頂級開胃饗宴。
sam_c2016082401.jpg
香煎北海道鮮干貝襯鴨肝及南瓜佐義式陳年紅酒醋

Arneis白酒通常帶有優雅的白色花香和明顯的梨子、杏桃的水果味,適合搭配表面煎至稍微酥脆的鴨肝,風味特別融合。也由於酒體適中,酸度不高,適合搭配8分熟的煎干貝。
【全部專欄】 【我要回應此專欄】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專欄】
最新專欄
第一支BDM-BDM誕生的故事 ... [詳全文]
古巴、海明威、雞尾酒 ... [詳全文]
波特酒的故鄉─波爾圖的藍彩花磚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