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P9專欄 > 楊凱琅 Orbie Yang專欄 > 餐廳點酒不NG的小秘訣 美酒 | 新聞 | 知識
作者: 楊凱琅 Orbie Yang
台北西華飯店飲務經理
上一則下一則
2 / 4
餐廳點酒不NG的小秘訣
發布日期:2017/8/7
加入好友
由於擔任西華飯店侍酒師,相較於其他同業,有更多機會與國際星級名廚團隊,交流餐酒搭配的樂趣。例如與東京米其林三星主廚神田裕行先生,就曾三度合作。
 
P9GL_U20170807.jpg
相信侍酒師的專業、供需之間完整溝通
餐廳點酒不NG創造令人滿意的餐酒體驗

回顧2010年,神田主廚赴西華客座,甚至帶來了自己東京餐廳的侍酒師,而這位侍酒師在日本業界屬前輩級人物。合作過程中,這位前輩從服務客人的技巧,到客人用餐的心理學都不吝相授,甚至會依照客人所點的酒,向主廚建議相得益彰的餐點調味方式,就為了替饕客呈現最完美的餐酒體驗。

回首效力西華的職涯,我在一場場客座活動中,經由用餐酒搭配日式、義式、美式、西班牙式等各國料理的實務體驗,再再將專業度加深加廣。

但始終秉持熱愛侍酒師一職的初衷,即毋須執著於向客人嶄露自己的專業度,而是用自己的專業讓客人體驗美好的一餐。
 
餐廳點酒不NG
有些民眾到餐廳想點酒,卻擔心問太多、說太多顯得知識不足。建議不要怕溝通、將自身訴求(口味、預算)勇敢而明確地表達給侍酒師,並相信侍酒師專業。供需之間有完整溝通,才能達到最令人滿意的餐酒體驗。
【全部專欄】 【我要回應此專欄】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專欄】
最新專欄
第一支BDM-BDM誕生的故事 ... [詳全文]
古巴、海明威、雞尾酒 ... [詳全文]
波特酒的故鄉─波爾圖的藍彩花磚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