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P9專欄 > 王偉民 Peter Wang專欄 > 白酒配龍蝦,這味道真是絕了~ 美酒 | 新聞 | 知識
作者: 王偉民 Peter Wang
尚酒吧牛排龍蝦餐酒館 經理
上一則下一則
1 / 2
白酒配龍蝦,這味道真是絕了~
發布日期:2018/10/30
加入好友
大家都知道紅酒配紅肉、白酒配Seafood!那麼......烤好紅通通的大龍蝦要怎麼搭?!不用懷疑!海鮮就搭白葡萄酒,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龍蝦餐酒的絕妙滋味。
 
P9GL_20181030.jpg
碳烤波士頓活龍蝦 佐 澳洲 奔富Bin 51伊登谷麗絲玲白酒

「奔富Bin 51 伊登谷麗絲玲白酒(Penfolds Bin 51 Eden Valley Riesling)」這款產自澳洲的優質葡萄酒,青淺的稻黃色,透以些許萊姆綠光輝。 充分表現出如蘋果花、白色茉莉及萬壽菊等香水花香;不容忽視的礦物石和萊姆韻味,使得香味層次豐富。

口感直接、乾淨自然的檸檬調果味沛然湧出,帶出令人口齒生津的均衡酸度;酒體細膩而有力, 尾韻帶著一抹生冷的礦石風味以及柑橘類的新鮮回甘滋味。

再說說我們的龍蝦吧!「碳烤波士頓活龍蝦」以法式舒肥法(Sous-vide)低溫烹調法再烤製,精選新鮮直送的美國進口波士頓活龍蝦(約700公克)。

超大的雙螯、雪白滑嫩、鮮甜多汁,新鮮龍蝦剖半後抹上香料、蒜、胡椒、海鹽、百里香、迷迭香等提出鮮味,再置於火山石上大火炭烤封存鮮甜。

同時,刷上奶油增添香氣,大口咬下超滿足!厚實飽滿的龍蝦肉質,入口Q彈鮮香,沒有過重的調味,外層微微焦脆,內部鮮彈多汁,嚐到的是龍蝦的鮮甜原味,因此,我們建議搭配主廚自製荷蘭醬享用。

奔富Bin 51 伊登谷麗絲玲白酒清爽且帶著新鮮的酸度與極佳的餘韻,其活潑的個性將碳烤波士頓龍蝦,更凸顯出肉質的鮮美,並將這道菜融合些許奶油滋味與原本鮮彈多汁原味,帶出多層次分明的豐富口感。 
 
【全部專欄】 【我要回應此專欄】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專欄】
最新專欄
第一支BDM-BDM誕生的故事 ... [詳全文]
古巴、海明威、雞尾酒 ... [詳全文]
波特酒的故鄉─波爾圖的藍彩花磚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