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香菇君
 【蘇格蘭,04】Money Shoulder 三隻猴子
 【蘇格蘭,03】Speyburn 10年
 【蘇格蘭,02】The Glenlivet 格蘭利威 12年
 【蘇格蘭,01】Johnnie Walker Green Label 15Y 調和麥威士忌
我的威士忌入門日誌(4)
首頁 > 部落格文章列表 > 香菇君的家 > 【蘇格蘭,03】S..
美酒 知識 討論
【蘇格蘭,03】Speyburn 10年
作者:香菇君, 發表日期:2019/7/14
這支酒是我的第一支「非樣品酒」,於頂好超市購入。 開瓶後並沒有聞到刺鼻的酒精味,取而代之的是奶油砂糖的淡淡甜味。同之前的品飲步驟一樣,先在ISO杯裡倒入30cc的金黃色液體並靜置約8分鐘左右,並喝一杯開水壓壓驚。開始品飲,首先在上層嗅聞到的是奶油的甜味與花香,中層出現一點點的青蘋果味,底層則是砂糖、蜂蜜及一點點的薄荷味,主基調偏甜。入口後水感明顯,酒精感不會太重,且沒有一般低年份酒常見的辣口問題,口感仍是砂糖的甜味,輔以花香及淡淡的水果味道,明顯是來自於斯貝賽區的風格,不算是一杯苦酒。尾韻表現上算是還不錯(以其只有10年來說),一開始是綜合水果的甜味,過兩三秒後漸漸轉為麥芽的香氣,持續時間算是中等。 結論,以隨便亂買的結果來說我算是沒踩到雷,這支酒的風味非常符合我對威士忌「不苦,喝完能口齒留香」的基本要求,加上不到750元的高cp值,此酒已確定將在我未來的酒櫃中占領一席之地了。


回應列表:
shiitake_301 / 香菇君 2019/7/26 上午 12:56:42
請先登入後方可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