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迷你酒
 「幼齒」蛀光光 原來是家長傳染
 記住哦!「老伴」不能只有一個
 台灣生育率降低的元兇竟是…………家庭聯絡簿
 國光 ibblife 自行車專用巴士
 2010螢火蟲助學計畫開跑!
 兩道選擇題!
 錢沒問題! 是「比較」會出問題!
 誰比較享受?
 獨飲是幸福 還是不得不?
 多少才夠?
 @安迪@
 abhang99
 ag1882
 bear13
 BOSS
 CHANG
 Charlie
 Charlie-W
 Doug1218
 Jason Peng
 jay
 Jeremy
 louisli
 P-Family編輯
 S.T.A.S.
 tool
 Travis
 WFANS
 Wood
 一片雲
 人民幣
 三點水
 小不
 小侃
 小胡
 小德德
 牛肉麵
 司機
 另壺大俠
 老羊
 村夫
 彼德豪斯
 阿米狗
 阿祥
 青雲
 柚子皮
 苦哈哈
 音樂與酒
 原酒達人
 浮藤
 迷你酒
 馬先生
 御茗屋
 惦惦喝
 就愛阿貝
 飲酒文化
 黃上
 椪柑
 愛酒小胖
 頑皮豹
 酷酷大
 樣酒小文
 歐齊
 衛斯理
 學生證
 獨酌
 藝術與享受
有感而發(9)
吃吃喝喝(1)
趣味橫生(7)
首頁 > 部落格文章列表 > 迷你酒的家 > 「幼齒」蛀光光 ..
美酒 知識 討論
「幼齒」蛀光光 原來是家長傳染
作者:迷你酒, 發表日期:2010/7/23


「幼齒」蛀光光 原來是家長傳染

更新日期:2010/07/23 04:11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父母牙齒不好,所以小孩牙齒蛀光光?小心它不是遺傳而是傳染!中華民國兒童牙科醫學會理事長、台中榮總兒童牙科主任劉正芬22日指出,蛀牙是一種傳染性的慢性病,父母將口腔中的蛀牙細菌傳給孩子,才會造成家長以為自己的牙齒不好,所以孩子的牙齒也不好。

細菌傳染 非關遺傳

她表示,中榮牙科曾針對幼兒的口水做測試,證明口水鏈球菌指數高低和蛀牙嚴重度成正比,而口水鏈球菌主要是透過家長的口水傳給孩子,途徑包括父母貼心地用嘴為孩子測試,食物是否太燙、太辣、太鹹,然後才給孩子吃,或是和孩子玩親親,口水中會引起蛀牙的細菌就這樣傳染給孩子。

國外為此曾有研究顯示,懷孕的婦女在生產前3個月,到孩子2歲前,一直持續咀嚼含有木糖醇成份的口香糖,有助於減少其孩子罹患蛀牙的機率。

換牙就好?錯誤觀念

劉正芬表示,最近中榮兒童牙科就收治一位5歲體重僅12公斤嚴重發育不良的小女孩,這個年齡正常應有20公斤,原來她的20顆乳牙蛀了16顆,門牙蛀得黑黑的,她為此不願上學,家長才驚覺事態嚴重;家長表示,之前沒有帶她就醫,是以為等將來換了新牙就好了。

這位小女孩嚴重發育不良,家長歸咎是她吃東西慢吞吞,而且不肯吃肉和青菜,其實是這位小女孩牙齒蛀得太嚴重,享受美食「心有餘力不足」。

恆牙生長也會受波及

她指出,中榮曾統計每10位因蜂窩性組織炎掛急診的患者中,就有9位是小朋友因蛀牙引起的,因為小朋友抵抗力弱,骨質疏鬆,牙齒一蛀就蛀掉一整排,一旦蛀到神經,就很容易引起蜂窩性組織炎,嚴重時細菌甚至會擴散到腦部,「幼齒」沒顧好,恆牙生長將來也受嚴重波及,家長千萬不可輕忽。

請先登入後方可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