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迷你酒
 「幼齒」蛀光光 原來是家長傳染
 記住哦!「老伴」不能只有一個
 台灣生育率降低的元兇竟是…………家庭聯絡簿
 國光 ibblife 自行車專用巴士
 2010螢火蟲助學計畫開跑!
 兩道選擇題!
 錢沒問題! 是「比較」會出問題!
 誰比較享受?
 獨飲是幸福 還是不得不?
 多少才夠?
 @安迪@
 abhang99
 ag1882
 bear13
 BOSS
 CHANG
 Charlie
 Charlie-W
 Doug1218
 Jason Peng
 jay
 Jeremy
 louisli
 P-Family編輯
 S.T.A.S.
 tool
 Travis
 WFANS
 Wood
 一片雲
 人民幣
 三點水
 小不
 小侃
 小胡
 小德德
 牛肉麵
 司機
 另壺大俠
 老羊
 村夫
 彼德豪斯
 阿米狗
 阿祥
 青雲
 柚子皮
 苦哈哈
 音樂與酒
 原酒達人
 浮藤
 迷你酒
 馬先生
 御茗屋
 惦惦喝
 就愛阿貝
 飲酒文化
 黃上
 椪柑
 愛酒小胖
 頑皮豹
 酷酷大
 樣酒小文
 歐齊
 衛斯理
 學生證
 獨酌
 藝術與享受
有感而發(9)
吃吃喝喝(1)
趣味橫生(7)
首頁 > 部落格文章列表 > 迷你酒的家 > 傳說中的「右右..
美酒 知識 討論
傳說中的「右右線」
作者:迷你酒, 發表日期:2009/9/10

小弟曾挑戰過 但是功虧一匱 途中下車休息兩次 唉 現在想起來都餘悸猶存

各位有興趣的大大不妨試試!

 

傳說中的「右右線」 絕非肉腳「幼幼線」

更新日期:2009/09/10 04:09

〔記者陳界良╱苗栗報導〕公館鄉有1條自行車路線在鄉公所的建議路線圖中找不到,但在自行車界赫赫有名,被稱為「右右線」。它可不是「幼幼」路線,而是勇腳車友也稱臣的高難度路線,通過挑戰的人還可獲頒「英雄狀」與獎牌。

公館鄉大坑村行修寺前的叉路口,左、右兩條道路分別是公所建議的挑戰型、親子型自行車路線,右轉後不久的叉路口再右轉,就是「右右線」,全長約6.3公里,因為從行修寺開始要右轉兩次,被封為「右右線」。

「右右線」原本只是公館鄉藍鷹單車隊的私房路線,以及平常訓練的「祕密基地」,終點在八角凸,距離雖不遠,但沿路陡坡一個接一個,且有多處急彎,許多車友視為「魔鬼級」路線。

「到最後關頭時,整個心臟都快要跳出來了!」曾挑戰成功的苗栗縣警局民防管制中心技士邱太康說,這條路線坡度陡、彎度大,最後都是靠意志力在撐,感覺就像跑完馬拉松後,最後再衝刺100公尺短跑。

邱太康說,他騎過海拔3000多公尺的武嶺合歡山路線、新中橫塔塔加路線,比較起來,「右右線」難度更高,尤其最後10公尺陡坡,讓許多好手在此飲恨,倒地大嘆「哪ㄟ按呢?」

苗栗縣單車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縣議員賴源順說,這條路原是他20年前爭取闢建的農用產業道路,沒想到近年成為車友的熱門挑戰路線,協會今年5月開辦認證,不過,想挑戰「右右線」,須先通過「中線」考驗。

賴源順說,認證標準原本是60分鐘內、雙腳不落地騎上八角凸,通過挑戰的只有個位數,許多人不敢參加,後來放寬為90分鐘、可落地,目前110多名挑戰者已有約80人成功,50分鐘抵達終點就算是高手級。

他說,「右右線」起點約海拔120公尺,終點已800多公尺,瞬間坡度達38度,連機車都不一定騎得上去,除耐力、體力、意志力,還要有技術與策略才能攻克。返程下坡最好用牽的,以免危險。

挑戰成功者都可獲協會頒發「英雄狀」證書與「八角凸之鷹」獎牌。賴源順說,明年的挑戰認證活動,若有人能位舊制攻克八角凸,將額外贈送特製的「八角凸之鷹」自行車衣,彰顯車友的光榮紀錄。



回應列表:
redsox / WFANS 2009/9/10 下午 08:11:42
迷大
您挑戰過了嗎?
joe5490 / 迷你酒 2009/9/11 上午 07:22:32
小弟私下曾挑戰過一次
真的很硬
一直很想找機會再試一次
目前正加緊練習
tai0968 / 一大 2009/9/12 上午 11:29:01
原來這裡有同好

上個月去挑戰武嶺
抽筋失敗回來

justin / 小小發 2009/9/13 下午 01:47:33
汐止水源路 靠新台五路這端(標高約20米) 爬上去到四分尾山(標高641米)

也夠累的~~~~ 不用把車載那麼遠

而且是順著溪流騎上去 空氣很好喔!!
vivi1223 / 2009/9/13 下午 03:31:07
我還是只能石碇休息站騎到平溪十分瀑布'''''
joe5490 / 迷你酒 2009/9/13 下午 05:32:32
挑戰武嶺不容易
也是我的目標之一
請先登入後方可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