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P9專欄 > 廖先聆 Sunny Liao專欄 > 跟著韓劇喝韓國味的「馬格利酒」 美酒 | 新聞 | 知識
作者: 廖先聆 Sunny Liao
韓森國際 總經理
上一則下一則
2 / 2
跟著韓劇喝韓國味的「馬格利酒」
發布日期:2016/5/30
加入好友
常在韓劇裡看到一碗碗米白大口乾杯的酒款,搭配辣炒年糕、炸雞及煎餅真是對味極了。沒錯,這正是源自於亞洲區的酒款,低酒精多健康的米白微氣泡酒 - 馬格利。
Sunny_GL_20160530_1.jpg
韓劇風靡全亞洲  劇中人物品嚐的美食美酒也成為焦點

由米、酒麴、酵母發酵後,保留米白原色不經過濾直接裝瓶製成,我們稱它Makkoli馬格利酒,也就是米濁酒、農酒或是新潮的米啤酒。
Sunny_GL_20160530_2.jpg
米啤酒  韓國新興酒品

馬格利酒微甜,口感純米濃郁卻爽口;自然發酵的微氣泡,柔和自然,帶點乳酸味更帶出清涼感,因發酵後未經過濾也保留了米類本身的營養、胺基酸、乳酸菌及酵母菌。馬格利酒共同特點在於瓶底都有沉澱物,需要輕晃搖勻後再飲用才能享受到最佳風味。

馬格利酒也是款輕鬆飲用,搭配性極高的酒款,尤其是與新鮮蔬果(常見奇異果、草莓、水蜜桃….)、蜂蜜、乳酸菌飲料或汽水,可依個人口味創造出各種風味,十分適合party使用。
Sunny_GL_20160530_4.jpg
 
Sunny_GL_20160530_3.jpg
微甜的馬格利酒  口感純米濃郁卻十分爽口

2016年來自韓國傳統酒大廠麴醇堂Kooksoondang更推出水果馬格利酒系列(香蕉、水蜜桃、萊姆、柚子),在家就可以直接享受水果味清涼消暑、討喜微酸甜的馬格利酒,目前已在台各大超市上市,十分受年輕消費者的青睞。

今年夏天丟掉制式的品酒搭配機制,忘掉艱深難記的產地、年份及等級,單純享受這種樂活美好、自然健康、輕鬆微醺Swing的態度,正在亞洲歐美悄悄風行的生活主張,Why not give a try…?
【全部專欄】 【我要回應此專欄】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專欄】
最新專欄
第一支BDM-BDM誕生的故事 ... [詳全文]
古巴、海明威、雞尾酒 ... [詳全文]
波特酒的故鄉─波爾圖的藍彩花磚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