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P9專欄 > 文自強 John專欄 > 喝葡萄酒加冰塊?平價宴會酒要醒... 美酒 | 新聞 | 知識
作者: 文自強 John
古華薈泰式料理暨酒吧 侍酒師
上一則下一則
2 / 2
喝葡萄酒加冰塊?平價宴會酒要醒酒?
發布日期:2016/6/29
加入好友
一名出色的侍酒師,不僅僅是為了服務酒水,在客人品飲的興致中扮演著關鍵的角色,應具備專業、優雅、耐心、顧客心理學、其他領域知識等全方位特質及能力,在侍酒工作上需細心觀察顧客偏好,將不同的用餐場合種種因素考慮在內。
WZC_GL20160629_2.jpg
顧客喝葡萄酒加冰塊?平價宴會酒要醒酒?
聽聽侍酒師分享工作生活趣聞

藉此,達到客人滿足、分享熱情及為公司帶入營收,在三點之中求取平衡。例如,有些酒客就是喜歡波爾多酒加冰塊,或喝平價宴會酒時另外要求醒酒。

有趣的是,有些客人要求提供醒酒服務,只是為了展現個人優雅與氣質,面對各式特殊的要求,我會先柔性提出專業建議,如果客人仍然堅持,侍酒師應該以服務的角度,必須立即換位思考並適時迎合,以滿足客人的需求。

品酒的最大樂趣,莫過於喝得開心,葡萄酒加冰塊又如何?個人覺得葡萄酒是種 Sharing Delightful Beverage,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下班後都很晚了,但有空還是會跟家人與朋友一起品酩享受微醺片刻,享受那種夜深時分放鬆的愉悅心情。
【全部專欄】 【我要回應此專欄】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專欄】
最新專欄
第一支BDM-BDM誕生的故事 ... [詳全文]
古巴、海明威、雞尾酒 ... [詳全文]
波特酒的故鄉─波爾圖的藍彩花磚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