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P9專欄 > 方雅慧 Penny專欄 > Riesling白酒與涼拌海鮮... 美酒 | 新聞 | 知識
作者: 方雅慧 Penny
古華薈泰式料理暨酒吧副理
上一則下一則
1 / 1
Riesling白酒與涼拌海鮮的酸甜之戀
發布日期:2017/11/7
加入好友
時序已進入立冬,但是這幾天全台各地還是豔陽高照,天氣似乎還是有點熱。這時候,來一份帶點酸甜辣的清爽涼拌菜餚,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GL_20171107_1.jpg
「沃洛斯城堡夏日風情白酒」佐「泰式涼拌海鮮」堪稱絕配
古華薈泰式料理暨酒吧副理Penny熱情推薦午後的餐酒雙享

泰國經典名菜「涼拌海鮮沙拉」食材簡單取材容易,主要海鮮挑選只要夠新鮮,快速汆湯後浸泡冰鎮,保留鮮甜口感就相當美味。

配料的洋蔥、芹菜、小黃瓜也透過冰水的浸泡,讓口感清脆爽口。最後搭上的醬料是此道菜的靈魂,以新鮮檸檬汁、魚露、泰國小辣椒、蒜以及棕梠糖來調製而成的泰式酸辣醬大方淋上,提升海鮮鮮甜口感及清爽度,讓每一口海鮮都充滿異國風味。

這次準備的酒款是來自德國的「沃洛斯城堡夏日風情白酒(Schloss Vollrads Summer QBA Dry」,以100% 麗絲玲(Riesling)釀造。香氣充滿了青草清香,搭配著輕柔的酸度,最適合在有著溫暖陽光的午後,在陽台伴著溫暖的陽光享用。

微酸微辣的泰式涼拌海鮮沙拉是非常適合在夏天吃泰國菜的首選,既清爽又開胃。而來自德國萊茵高的沃洛斯城堡夏日風情白酒,由百分之百麗絲玲品種釀造而成,這支不甜的麗絲玲檸檬與柑橘風味,與東南亞菜系中常用的辛香料十分搭配。

以這道又酸又辣的「泰式涼拌海鮮」搭配「沃洛斯城堡夏日風情白酒」堪稱是絕配,熱情推薦給喜歡酸辣滋味的朋友。
 
【全部專欄】 【我要回應此專欄】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專欄】
最新專欄
第一支BDM-BDM誕生的故事 ... [詳全文]
古巴、海明威、雞尾酒 ... [詳全文]
波特酒的故鄉─波爾圖的藍彩花磚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