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P9專欄 > 鍾茂楨 Danny Chung專欄 > 美好的事物 推薦給女性的葡萄酒 美酒 | 新聞 | 知識
作者: 鍾茂楨 Danny Chung
開普洋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上一則下一則
1 / 1
美好的事物 推薦給女性的葡萄酒
發布日期:2018/11/8
加入好友
您同意女性是善變的嗎?女性的愛好其實是多變化的,不同年齡層的喜好也不同,更會依據場合搭配不同的裝扮,實在很難用單一特色來說明。
 
20181108_3.jpg
開普洋菸股份有限公司 鍾茂楨總經理 推薦兩款適合女性的葡萄酒
帶有可愛普普風的富地園蜜思嘉粉紅酒 口感柔順 具有甜甜口感

若以大眾一般的認知,年輕女性偏好浪漫甜美的葡萄酒,成熟女性則更可接受濃郁一些的紅酒甚至烈酒,用以獨飲或搭餐。我能確信的是,所有人都喜愛美好的事物,在此以場合之別來介紹二款不同型態的葡萄酒,提供女性們多樣化的選擇。

首先是來自澳洲著名產區Riverina的澳洲凱樂家族莊園(Calabria Family Wines),凱樂家族莊園所創造的富地園蜜思嘉粉紅酒(Richland Moscato Rosa),瓶身設計是現代清新的粉紅普普風,賞心悅目。

酒體是明亮的玫瑰粉紅色,有著麝香和草莓、紅櫻桃的豐富新鮮森林漿果味,口感柔順,是一款令人耳目一新的低酒精度樂活新風格,適合喜愛甜甜口感的女性。

不論是純飲或搭配輕淡的開胃菜、麵包和蘸料、新鮮水果和甜點,都有不俗的表現,外出野餐亦非常應景。而粉紅酒亦為近期開普洋酒的行銷目標,希望透過多方推廣,使台灣消費者更加喜愛粉紅酒。
 
20181108_2.jpg
阿法堤精釀紅酒是款優雅迷人的珍釀
具有討喜的口感 搭配各類排餐或起司都很合適

生活中總會有大快朵頤的時機,偶爾在餐廳聚會慶祝,享用美食排餐。但並非每位女性都喜愛酒體太濃郁、單寧重的紅酒來搭配菜餚,此時,口感順口討喜,高貴又不貴的義大利奇揚地(Chianti)紅酒即為第一選擇。

有一部好萊塢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影片中隨處可見義大利中部,豔陽高照、風光明媚的托斯塔尼區,生產各色物產,不時可看到主角們用餐時總是搭配葡萄酒,而奇揚第正位於托斯卡尼區(Tuscany),是此區歷史最悠久的生產葡萄酒之地。

開普洋酒代理義大利卡斯塔諾利酒莊的阿法堤精釀紅酒(Poggio A’Frati),是依照規定使用當地知名葡萄品種 Sangiovese來釀造,而且高達95%,另混釀5%的Canaiolo葡萄增加風味,於傳統的奇揚第橡木桶中陳釀至少十五個月。

接著,再移至不鏽鋼桶儲存六個月,最後裝瓶靜置十二個月,透過瓶儲陳年,醞釀出柔順細膩的口感,是款優雅迷人的珍釀。

鮮明亮麗的櫻桃紅色,適中的酒體,在甜美的紅色果香中帶有爽口的酸度,隱含辛香料與義大利黑醋氣味,適合搭配各類肉排、燒烤、起司等各種美食。阿法堤精釀紅酒曾榮獲獎項及評比高分,受到各地品酩客喜愛,相信也會是女性葡萄酒迷的好選擇。
 
【全部專欄】 【我要回應此專欄】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專欄】
最新專欄
第一支BDM-BDM誕生的故事 ... [詳全文]
古巴、海明威、雞尾酒 ... [詳全文]
波特酒的故鄉─波爾圖的藍彩花磚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