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葡萄酒知識 > 茶與葡萄酒【四】飲酒喝茶,必備...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葡萄酒知識總覽  
Q:茶與葡萄酒【四】飲酒喝茶,必備神器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19/2/23
葡萄酒與茶葉在儲存的過程中,最大的敵人就是氧化,比起其它茶葉保留了更多鮮葉內天然物質的綠茶、新茶,和以搶鮮開瓶著稱的薄酒萊新酒(Beaujolais Nouveau),該年喝才能品嚐出當季茶葉與葡萄酒最新鮮的香氣與風味。
 
P9K_U02019223_2.jpg
德國水晶Nachtmann醒酒器搭配一對紅酒杯
採簡約造型設計的水晶玻璃  襯托紅寶石光彩

其它茶類可以放在紫砂缸中陳化,減少茶葉中的刺激物質,保存良好的話,甚至可以成為陳年老茶。普洱茶適合長期儲存,尤其是普洱生茶,藉由陳存讓茶葉自然發酵、茶性由刺激轉趨溫和,風味更勝從前;如果想要近期品飲,則可選擇購買普洱熟茶。

具備陳年潛力的葡萄酒,也需經過長期陳放才能達到最佳飲用期,這與茶葉經過良好的保存,轉化後所展現的迷人特性相互呼應。
 
葡萄酒與茶,可以獨自品味、更適合與他人一起分享。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愛茶人的茶具一字排開,必備基本清單就不只十項;茶具使用的考究程度,說它是茶文化的半壁江山一點也不為過。
 
P9K_U02019223_3.jpg
「紛雪 茶盒」是擁有兼具收納和展示的茶具
使深厚文化底蘊的品茗樂趣  方便攜帶收藏

各項茶具又有陶製、瓷製、玻璃、金屬和木製、竹製等天然素材之區別,煮水器、茶壺、壺承、聞香杯、品茗杯、杯墊、茶盤、蓋碗、茶海、茶荷、過濾網和濾網架、水盂、茶刀、茶寵、茶葉罐、養壺筆、茶巾以及由茶筒、茶匙、茶漏、茶針、茶則、茶夾所組成的茶道具,稱為「茶藝六君子」。

品酒與品茗道具一樣講究,喝葡萄酒當然需要專用的酒杯。依照不同的品種所釀造的葡萄酒,可以使用不同外型與傾斜度的葡萄酒杯,例如典型的波爾多紅酒杯、杯腹寬大的勃根地杯、優雅細長的香檳杯等。
 
P9K_U02019223_4.jpg
「Lotus酒瓶塞」如鑽石刻面閃耀  以紳士藍搭配不銹鋼簡練造型
透過黑色矽膠與酒瓶完美接合  封存葡萄酒風味效果佳
「Brabantia開瓶器」不銹鋼流線感開瓶器  只需要輕輕轉動頂閥
簡單不費力就能拉起軟木塞  是品味葡萄酒的最佳夥伴

除此之外,品味美酒的第一步就是準備各式開瓶器,單是開瓶器就有T型開瓶器、侍者之友、蝴蝶型開瓶器、Ah-So開瓶器、傻瓜開瓶器、特殊開瓶器、氣壓開瓶器等多種選擇,還有注酒器、醒酒器、葡萄酒溫度計、瓶塞等琳瑯滿目的品酒道具。

感謝圖片供:旺代企業 / JIA Inc. 品家家品
 
上一篇:茶與葡萄酒【三】釀酒製茶,全憑功夫       
下一篇:茶與葡萄酒【五】喝幾度才對味?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