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葡萄酒知識 > 茶與葡萄酒【八】普洱茶與陳釀紅...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葡萄酒知識總覽  
Q:茶與葡萄酒【八】普洱茶與陳釀紅酒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19/4/29
普洱茶與陳釀紅酒,這一茶一酒兩者都有著陳釀與窖藏的特性。普洱茶產於雲南西雙版納地區,據文獻紀載,其歷史可追溯至三千多年前,直到唐朝,普洱茶開始大規模種植生產。明清時期,茶馬古道讓普洱茶遠銷世界,成為皇室貢茶。
 
P9K_U20190429_1.jpg
有陳年潛力的紅酒達至顛峰後  風味更加深不可測

公認的普洱茶,是指以雲南「六大茶山」為主要生產地的大葉種曬青毛茶為原料,經過發酵加工,製成各種形狀與規格的散茶和緊壓茶,包括普洱茶餅、茶磚、沱茶等,特點是越陳越香被稱作是「可以喝的古董」。
 
P9K_U20190429_2.jpg
普洱茶因為越陳越香  被稱作是「可以喝的古董」

普洱生茶色澤墨綠、褐綠,茶中有白毫,帶有生澀味、刺激感與濃重的綠茶香氣;普洱熟茶色澤褐紅或呈深栗色,俗稱豬肝紅,滋味陳香醇厚,順滑回甘。藏生茶、喝熟茶、品老茶,是品飲普洱茶的最大樂趣。

葡萄酒是一種具有生命週期的飲品,在合適的環境裡,葡萄酒會隨著時間逐漸成熟、改變,口感變得越來越複雜,滋味也越發醇厚。
 
P9K_U20190429_3.jpg
具備陳年潛力的紅酒  具備耐久藏與稀缺性
1) 西班牙 拜爾巴陳釀紅酒 / 開普洋酒代理
2) 西班牙 帕雷.巴爾塔 瑪斯艾琳有機限量精選紅酒 / 阿米可代理
3) 阿根廷 唐璜 1100馬爾貝克紅酒 / 玉山金醇代理

陳年後的葡萄酒達至顛峰後,風味更加深不可測。頂級葡萄酒產量十分有限,經過橡木桶長期的陳放與裝瓶後靜置,過程中酒質不斷提升。窖藏葡萄酒除了本身所具備的品飲價值之外,後期的耐久藏與稀缺性,更讓陳釀紅酒擁有較高的投資與收藏價值。
※茶與葡萄酒【一】~【八】篇(完)

感謝圖片提供:開普洋酒 / 阿米可 / 玉山金醇

上一篇:茶與葡萄酒【七】凍頂烏龍茶與巴洛羅紅酒
從頭看:茶與葡萄酒【一】先喝酒,還是先喝茶?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