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葡萄酒新聞 > 萬豪酒店期間限定餐酒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134 / 2373
萬豪酒店期間限定餐酒主題活動 佐美酒堪稱絕配
發布日期:2021/3/17
春夏之際就想來點清涼,台北萬豪酒店Garden Kitchen特別推出期間限定的餐酒主題活動「Vito主廚小酒館」(Osteria da Vito),由來自義大利羅馬的當家主廚Chef Vito Grippa精心呈獻數道相當適合下酒的義大利經典料理,如「瘋狂水煮海鮮」(Acqua Pazza)、「羅馬風味春雞」、「義大利冷肉拼盤」等。

「Vito主廚小酒館」每週一至週五午間及每週一至週四晚間限時供應,每道單點料理數百元起。「地酒配地菜」,各式義大利料理,搭佐各種義大利酒款美味更加乘,建議酒款單杯NT$320起。台北萬豪酒店地址:台北市樂群二路199號。詳情請洽:Garden Kitchen(02)2175-7957。
 
Vito_0316_1.jpg 讓民眾不必出國也有
宛如置身義大利的道地餐酒體驗

「瘋狂水煮海鮮」,源自於古代義大利漁夫出海時在船上烹煮的料理。漂泊海上,就將大海中捕獲的新鮮漁獲,以海水烹煮後以橄欖油、番茄、羅勒簡單調味後上桌。Garden Kitchen的瘋狂水煮海鮮硬是多了華麗感,加入整尾碳烤波士頓龍蝦,清爽美味的海鮮料理,無論是搭配氣泡酒或是沁涼啤酒都相當合適。

羅馬風味春雞則是來自Chef Vito媽媽的經典食譜。這道傳統料理,總是讓Chef Vito回想到週末的義大利家庭生活。肉質軟嫩的春雞以紅黃甜椒、番茄、羅勒燉煮得香氣四溢,想吃就掀起鍋蓋取一點來吃。雖然雞肉通常和白酒相襯,但這道料理因為有番茄及羅勒佐味,香氣濃郁,搭上紅酒也是非常適合的組合。

豐盛的冷肉盤,一口酒一口肉的吃法,堪稱最愜意的享受。Chef Vito精心搭配的冷肉盤,四款冷肉包含最經典的以及選用豬頸肉並以白酒的「寇帕臘肉」(Coppa),富含嚼勁、愈咬愈香甜。費利諾臘腸(Fellino)則來自東義大利,以香草佐味、較少油脂而口感鹹香。米蘭臘腸(Milano)則是口感微甜、富含油脂。

義大利經典料理,四款道地義大利冷肉搭配布里歐麵包、漬橄欖、櫻桃番茄一同享用,推薦再啜上氣泡酒,或者單寧較輕的紅酒、粉紅酒。Chef Vito個人的最愛則是開心果青醬麵疙瘩。帕馬森起司、布拉塔起司雙重濃郁口感,搭配風味清爽的開心果青醬,再炒入馬鈴薯麵疙瘩,美味料理搭配白酒相得益彰。

還有義式普切塔(Bruschetta)拼盤,無論是做為開胃菜,或是令人意猶未盡的搭酒小菜,都相當合適。Chef Vito說想品嚐羅馬經典的酒館料理,點這道準沒錯。香脆麵包鋪上三款美味配料,如黑松露義大利豬脂肪肉、橄欖油番茄、鹽醃漬菇佐帕馬森起司,搭配氣泡酒愈吃愈開胃。
 
Vito_0316_2.jpg
瘋狂水煮海鮮 建議售價NT$1,980

瘋狂水煮海鮮(炭烤波士頓龍蝦搭蛤蠣、淡菜、番茄、黑橄欖、蘿勒)NT$1,980
義大利經典料理「瘋狂水煮海鮮」以橄欖油、大蒜炒香後加入蛤蠣、淡菜、番茄、羅勒、橄欖、白酒,煮熟後加入花椰菜,另將整隻波士頓龍蝦碳烤後,稍微浸泡前述之煮過蛤蠣及淡菜的海鮮醬汁。最後將所有海鮮與花椰菜乘盤,附上醬汁供饕客在桌邊淋上享用。

搭配酒款Caruso&Minini, Terre di Giumara Zibibbo Sicily, IGT(白酒)
每瓶NT$2,000元 / 每杯NT$350

酒體本身富含蜂蜜花香調,帶有柑橘皮的苦韻。而瘋狂水煮海鮮,其醬汁的鮮甜可以降低酒體苦韻、使花香更加奔放,酒與餐相得益彰,令品嚐者彷彿徜徉在海底花園。
 
Vito_0316_3.jpg
羅馬風味春雞 建議售價NT$580

羅馬風味春雞搭甜椒、番茄醬汁NT$580
肉質軟嫩的春雞以橄欖油、鹽佐味後烤得香脆,另將橄欖油、大蒜炒香後加入羅勒、紅黃甜椒、些許白巴薩米克醋及番茄製成醬汁,再加入前述之烤雞燉煮而成。

搭配酒款Feudi di San Gregorio, Rubrato, Irpinia Aglianico DO (紅酒)
每瓶NT$2,200元 / 每杯NT$380

酒體帶有濃郁紅色水果香氣,以及黑胡椒、時蘿、百里香等香料味,搭配番茄風味的羅馬風味春雞,既解膩又能帶出雞肉鮮甜香氣。
 
Vito_0316_4.jpg
馬鈴薯麵疙瘩搭布拉塔起司醬 開心果青醬 建議售價NT$480

馬鈴薯麵疙瘩搭布拉塔起司醬、開心果青醬NT$480
馬鈴薯及麵粉手工製成麵疙瘩,另將橄欖油、大蒜炒香,加入帕馬森起司、開心果羅勒青醬、布拉塔起司醬,加入前述之麵疙瘩翻炒而成。

搭配酒款II Bianco dei Vespa, Fiano Salento IGT(白酒)
每瓶NT$1,800 / 每杯NT$320

義大利原生葡萄品種。酒體帶有草本柑橘香氣,煙燻鹹感與青醬料理很相襯,也讓讓麵疙瘩的香氣更加突顯。
 
Vito_0316_5.jpg
普切塔拼盤 建議售價NT$460

普切塔拼盤(Bruschetta Platter)NT$460
香脆麵包鋪上三款美味配料(每款兩個)-黑松露義大利豬脂肪肉、橄欖油番茄、鹽醃漬菇佐帕馬森起司。黑松露義大利豬脂肪肉口味是以黑松露醬鋪底,放上義大利豬脂肪肉、刨上新鮮義大利黑松露。

橄欖油番茄口味則是以橄欖油佐入番茄、大蒜及羅勒,用料簡單而純粹美味。鹽醃漬菇佐帕馬森起司口味,則是將新鮮磨菇水煮後以白巴薩米克醋、白酒、胡椒醃漬,再削上帕馬森起司而成。

搭配酒款Vietti Roero Arneis DOCG (白酒)
每瓶NT$2,000 / 每杯NT$350

北義大利著名葡萄品種。酒體精巧的酸度及柑橘香氣,單喝就很開胃,與開胃料理相當相襯,並能使豬肉脂肪 及醃漬品的油感降低、更加清爽而甜度大增,悠長尾韻相當開胃。
 
Vito_0316_6.jpg
義大利冷肉盤 建議售價NT$580

義大利冷肉盤搭布里歐麵包、漬橄欖、櫻桃番茄NT$580
四款冷肉包含最經典的義式肉腸,口感微甜、以黑胡椒及開心果佐味,以及選用豬頸肉並以白酒的寇帕臘肉,富含嚼勁、愈咬愈香甜。費利諾臘腸則來自東義大利,以香草佐味、較少油脂而口感鹹香。米蘭臘腸則是口感微甜、富含油脂。四款道地義大利冷肉搭配布里歐麵包、漬橄欖、櫻桃番茄一同享用,堪稱絕配。

搭配酒款Elio Altare, Barbera d’Alba DOC(紅酒)
每瓶NT$2,600 / 每杯NT$460

輕巧的酒體適度扮演輔佐的角色,不怕將掩蓋料理的肉香,並能平衡臘肉及肉腸的油脂。酒體帶有櫻桃、覆盆莓等紅色水果的香氣,富含優雅單寧,可以使肉類的蛋白質口感更加溫潤。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雪莉桶再升級 米爾登荷蘭威士忌新品上市 ... [詳全文]
不可能ØZI還會調酒吧 打造下班後最嗨歡樂聚會 ... [詳全文]
品牌新品 使用果汁「惠比壽Juicy Ale」限量發售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