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葡萄酒新聞 > 義大利葡萄酒展 百款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2 / 2373
義大利葡萄酒展 百款佳釀聯袂展出精彩落幕
發布日期:2024/3/20
義大利葡萄酒展2024 Borsa Vini Taipei為義大利政府每年於全球各主要市場舉行的葡萄酒盛事,於3/13-3/14兩天展期,參展人次超過400位業界人士共襄盛舉,上百款義大利佳釀聯袂展出,展現出義大利葡萄酒在台灣的重要性。主辦單位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貿易組(Italian Economic, Trade and Cultural Promotion Office in Taipei-Trade Section,以下簡稱ITA)於今年酒展邀請到義大利由北至南共計30家酒莊代表參加本次盛會,吸引了眾多業界人士前往與酒莊代表交流。
 
0320_Borsa_1.jpg
2024 Borsa Vini Taipei義大利酒展
由北至南共計30家酒莊代表參加本次盛會

國際酒評家分享義大利葡萄酒趨勢 
為了讓參展酒莊在行前更了解台灣葡萄酒市場現況,ITA於展前籌辦了線上研討會,邀請國際酒評家黃筱雯與葡萄酒暢銷作家陳匡民現身分享義大利葡萄酒趨勢。經過疫情的干擾因素,2023年整體葡萄酒進口量有超過13%的衰退,但義大利葡萄酒平均每公升進口金額卻逆勢呈現成長,顯示台灣市場對於義大利葡萄酒的喜好度與消費金額都是持續成熟。
 
0320_Borsa_2.jpg
超過400位業界人士共襄盛舉

透過線上會議的分享,酒莊代表更明確知道如何挑選符合台灣市場的特色葡萄酒,從產區空運直送匯集展場,包括了具代表性的Super Tuscan、Amarone、Barolo紅酒和Prosecco氣泡酒,以及近年來非常風行的風乾葡萄釀製法酒款與別具國際水準的琴酒,許多進口商與專家都一致回饋,認為本次展出的葡萄酒都極具水準,而場次分流的規劃與提供葡萄酒杯帶的服務,令現場有更舒適的品飲環境,與會人員都因此給予正面回饋。
 
0320_Borsa_3.jpg
多元發展的義大利葡萄酒有著與其他國家完全不同的個性與特色

多元發展的義大利葡萄酒
葡萄酒在義大利擁有數千年以上的飲用歷史,由於風土與環境條件優異,義大利更擁有全世界最多的原生葡萄品種,再加上有為數眾多由家族經營的葡萄園與酒莊,幾個世代都投入研究釀製優質葡萄酒,讓義大利葡萄酒有著與其他國家完全不同的個性與特色。

LE SOMM侍酒顧問品牌創辦人Thomas Ho表示:「義大利葡萄酒在台灣趨於成熟,消費者選擇葡萄酒已經從原本的知名產區,如Piedmont與Tuscan向外擴展,而原生葡萄品種如白葡萄Verdicchio與紅葡萄Aglianico逐漸發光發熱,吸引許多新的飲用者。」
 
0320_Borsa_4.jpg
義大利葡萄酒展百款佳釀聯袂展出眾多酒莊代表同場現身

餐飲通路選擇性價比高的Prosecco氣泡酒於酒單上呈現逐漸普遍,除了氣泡酒本身增添喜慶氛圍的功用之外,清爽簡單的風味特性,除了純飲之外,也適合做為調酒。專注於經營義大利酒的越昇國際總經理陳麗美也指出:「除了Prosecco氣泡酒之外,在台灣相當風靡的Moscato 微甜氣泡酒,甜美且平易近人的特性,深受許多大眾消費者喜愛。」

深入體驗義大利飲食美學
為了讓義大利葡萄酒能深入台灣消費者生活中,ITA每年持續舉辦「世界義大利美食週」(Week of Italian Cuisine in the World),透過義大利美食與葡萄酒的餐酒搭配,進一步吸引與鼓勵台灣消費者深入了解義大利的飲食美學。

ITA未來也將持續舉辦相關活動,結合設計、旅遊、美食等相關元素,帶給消費者更多樣的義式生活體驗!。」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雪莉桶再升級 米爾登荷蘭威士忌新品上市 ... [詳全文]
不可能ØZI還會調酒吧 打造下班後最嗨歡樂聚會 ... [詳全文]
品牌新品 使用果汁「惠比壽Juicy Ale」限量發售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