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威士忌新聞 > 典藏蘇格蘭威士忌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2147 / 5207
典藏蘇格蘭威士忌 Littlemill 小磨坊私人選桶
發布日期:2018/3/14

小磨坊 (Littlemill) 蒸餾廠自1994年停止一切蒸餾運作後,在2004年遭遇祝融之災,然而,這座蘇格蘭的古老威士忌酒廠,在全球威士忌迷心中依然佔有重要地位。

Littlemill_20180314_1.jpg
收藏歷史典藏的蘇格蘭稀有威士忌 - 小磨坊 (Littlemill) 私人選桶


追溯 Littlemill 的歷史,該酒廠創建於1772年,舊址是位於蘇格蘭大城格拉斯哥 (Glasgow) 附近的 Bowling 村 River Clyde 河畔一座啤酒釀酒廠,該廠於14世紀時創立,創立者是來自美國的兩位具有遠見的業主。

據說,自1750年開始,該廠開始進行私釀蒸餾,根據知名威士忌歷史學家及作者 Misako Udo 在書中寫道:「該蘇格蘭威士忌的蒸餾工作,可能早在許多世紀以前就開始了,因此, Littlemill 酒廠的前身有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威士忌蒸餾廠之一。」

Littlemill 蒸餾廠歷史悠久,在營運期間曾經多次易主,其中有兩位來自芝加哥的的所有人 - Duncan Thomas 及 Barton Brands ,而讓 Littlemill 蒸餾廠與美國威士忌釀造有著深厚的歷史連結。此外,Littlemill 也是首次出現持有許可證的女性蒸餾廠主人之一,該位女性是於1823年負責 Littlemill 營運的 Jane MacGregor。

在1930年代,該蒸餾廠是以三次蒸餾聞名,而後轉變為符合蘇格蘭威士忌傳統的二次蒸餾。1931年,在美國人 Duncan Thomas 的監督及帶領下,Littlemill 引領威士忌蒸餾的創意,其創新設計可以製作三種風格的威士忌。

自1959年 Barton Brands 挹注資金擴張羅曼德湖集團 (Loch Lomond Group),並於1964年啟用羅曼德湖酒廠 (Loch Lomond Distillery),於1966年開始生產威士忌。

令人惋惜的是 Littlemill 在1994年陷入永遠的沉默,並且於2004年遭大火吞噬,僅存的是 Littlemill 少數留存的一些珍貴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一旦售罄,也意味著蘇格蘭及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部分歷史遺跡,將會永遠消失。

因此,Littlemill 的威士忌極其珍貴且備受追捧,2015年,Loch Lomond 集團開始推出新的 Littlemill 私人選桶。現在,消費者可以透過自選 Littlemill 酒桶作收藏,從而依循首席調酒師的建議選擇專屬酒桶,並且按消費者喜好決定停止陳年時間。

Loch Lomond 集團將會在消費者選定酒桶後,繼續將該酒桶放置在蒸餾廠的酒窖中陳年,直至超過至少30年的陳年時間;之後,再依照消費者的要求,Loch Lomond 集團會將消費者的選桶裝瓶,並且製作個人化的威士忌酒標,這將是一個收藏 Littlemill 單一麥芽威士忌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Loch Lomond Distillery
Lomond Estate, Alexandria G83 0TL, Scotland
Email: info@lochlomondgroup.com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雪莉桶再升級 米爾登荷蘭威士忌新品上市 ... [詳全文]
不可能ØZI還會調酒吧 打造下班後最嗨歡樂聚會 ... [詳全文]
品牌新品 使用果汁「惠比壽Juicy Ale」限量發售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