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P9專欄 > 簡文燦 Michael專欄 > 翻轉澳洲葡萄酒印象 美酒 | 新聞 | 知識
作者: 簡文燦 Michael
酒之最總經理
上一則下一則
1 / 3
翻轉澳洲葡萄酒印象
發布日期:2018/11/30
加入好友
一般都會有澳洲葡萄酒很粗曠、很野的印象,但其實並非所有澳洲葡萄酒皆是如此,教堂山丘酒莊(Chapel Hill Winery)就是一例,身為教堂山丘酒莊CEO暨首席釀酒師的Michael Fragos,便希望能釀造出柔順、口感平衡的葡萄酒。
 
20181130_1.jpg
教堂山丘酒莊 Chapel Hill Winery 品飲室

提到澳洲葡萄酒,不少人第一個選擇的應該是希哈(Shiraz),但有些希哈酒款喝到後來會覺得很膩,甚至感到不自在,但教堂山丘的希哈紅酒可以很柔軟、圓潤,讓人非常容易入口,展現出不同於澳洲葡萄酒的刻板印象。

而格那希(Grenache)品種葡萄在南法很有名,但其實在麥克拉倫谷地(Mclaren)這個產區也有格那希,透過與希哈、慕維得爾(Mourvedre)混釀成GSM紅酒,其實這是在南法地區常見的做法,但來自澳洲的教堂山丘酒莊同樣也有,其層次分明且複雜度高,散發豐富的果香味,單寧細緻。
 
20181130_2.jpg
享受優質澳洲葡萄酒與美食

儘管是同樣品種的葡萄,但在不同的國家、氣候與土讓,所釀造出來的葡萄酒就會有所不同,不管是在南法、西班牙或是澳洲種,都具有各自的獨特性,真的不一樣就是不一樣,所以也希望能在台灣慢慢引進不同的酒款,讓大家接受不同的品牌、酒款,讓大家都能喝到覺得很驚喜的酒。

其實酒是可以很平易近人的,而在酒款背後也具有許多故事,那是會讓人感動的。可能有些人是看酒標或品牌在喝酒,有時候是為了擺出來有面子,可是有時候更希望是能讓人感動的,並不是價格高就好,要看酒款的成熟度夠不夠,有時候一瓶平價的酒款就很好,還可以點一桌子的好菜和大家分享,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全部專欄】 【我要回應此專欄】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專欄】
最新專欄
第一支BDM-BDM誕生的故事 ... [詳全文]
古巴、海明威、雞尾酒 ... [詳全文]
波特酒的故鄉─波爾圖的藍彩花磚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