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P9專欄 > Wayne Lee專欄 > 好喝的範圍 酸甜vs.厚重 美酒 | 新聞 | 知識
作者: Wayne Lee
Digout Bar & Cafe 調酒師暨店主
上一則下一則
1 / 2
好喝的範圍 酸甜vs.厚重
發布日期:2019/4/30
加入好友
人喝飲料的口味不是像大家想像的是無限的,它是有一個「好喝的範圍」,這個範圍對每個人來說是固定的,而調酒師是在這個好喝的範圍裡面,去找到每個人可能喜歡喝什麼樣的味道,有人想喝淡的,有人想喝重的。
 
Digout_20190430_1.jpg
好喝的範圍對每個人來說基本上是固定的
調酒師則是從範圍中找到每個人自己喜歡的風格

大家一般對龍舌蘭調酒的印象,就是龍舌蘭日出(Tequila Sunrise),或是直接純飲喝shot,這次設計的這兩款調酒,就分為輕跟重兩種風味。

其中一款輕鬆易飲的會帶著微酸微甜的風味,調酒酸甜沒關係,但加入柳橙汁就會變得有點無聊,所以也做了一些變化;另一款調酒則是希望龍舌蘭可以喝得高雅一點、厚重一點,所以基本上走一點內格羅尼(Negroni)的方式。
 
Digout_20190430_2.jpg Digout_20190430_4.jpg
Taiwan Rita
酸甜中帶有肉桂、丁香氣息
Tequilady
口感強勁但高雅 打破牛飲形象

Taiwan Rita,就像是台灣口味的瑪格麗特(Margarita),選用台灣常見的鳳梨跟香蕉元素,去取代橙酒,再用我們台灣日常很常用的丁香跟肉桂,加入台灣風格。

Tequilady則是比較重口味的龍舌蘭調酒,用和Negroni同樣一個概念,就是1+1+1三種元素去做,以龍舌蘭、龍膽香甜酒和不甜香艾酒調製,當然它口感上會很強勁,但基本上也帶有草本植物的香氣,並伴隨著微微的甜味作為平衡。
 
【全部專欄】 【我要回應此專欄】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專欄】
最新專欄
第一支BDM-BDM誕生的故事 ... [詳全文]
古巴、海明威、雞尾酒 ... [詳全文]
波特酒的故鄉─波爾圖的藍彩花磚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