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P9專欄 > Wayne Lee專欄 > 調酒,是彼此的溝通橋樑 美酒 | 新聞 | 知識
作者: Wayne Lee
Digout Bar & Cafe 調酒師暨店主
上一則下一則
2 / 2
調酒,是彼此的溝通橋樑
發布日期:2019/4/3
加入好友
Digout Bar & Cafe這家店的大概念是建立在人之間的互動,這並不是說在這裡工作的調酒師就要很油、一定要很會聊,而是站在另一個角度試著去建立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而調酒師跟客人之間的溝通也是一種溝通,這件事情就是我們想要去建立的。
 
20190403_1.jpg
Digout Bar & Cafe

但這之間的關係要怎麼建立呢?對我們來說,當中的橋梁就是酒精。事實上,兩個陌生人其實聊不太起來,或者說需要的時間比較長。那藉由酒精這個東西,能讓兩個人的情緒得到適當的疏緩。

人與人之間是很不一樣的,你今天的生活、你昨天的生活、你上禮拜的生活,我都沒有經歷;反之我的也是,我的生活你也沒有經歷過。我們兩個人很難去搭起那個橋樑,那酒精就變成中間的橋樑,可以讓兩個人加速熟悉,因為在兩個人此時會在一個比較相似的微醺狀態,去聊很多事情的時候就會很快。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沒有酒單,因為當調酒師跟客人介紹酒,這就是第一個互動。這就是Digout Bar & Café的特色,當然我們調酒也做得很不錯,但根本的概念還是以人作為出發點,將酒作為引線,讓大家的生活壓力能在此獲得釋放。
 
【全部專欄】 【我要回應此專欄】 【回應則數 : 1篇】 【收錄此專欄】
最新專欄
第一支BDM-BDM誕生的故事 ... [詳全文]
古巴、海明威、雞尾酒 ... [詳全文]
波特酒的故鄉─波爾圖的藍彩花磚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嵐嵐露 IP:140.122.185.224
發表時間:2020/01/22 17:44
檢舉回應引言回應
 yamipiu
 發文:0 篇
 等級:幼稚園
我也很喜歡聽調酒師聊酒,真的是很棒的開始,有引導也更能享受
▲回專欄表頁 ▲Top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