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P9專欄 > 江敏惠 Crystin Chiang專欄 > 威士忌也要醒酒嗎 美酒 | 新聞 | 知識
作者: 江敏惠 Crystin Chiang
御酒國際 總經理
上一則下一則
1 / 4
威士忌也要醒酒嗎
發布日期:2016/6/13
加入好友

大家都知道喝葡萄酒,尤其是好年份的優質葡萄酒一定要醒酒,醒酒的時間從30分鐘到2、3個小時不等,葡萄酒的風味也會隨著喝酒的時間產生變化,大家也就沉醉在這個多變複雜的風味之中。那喝威士忌到底需不需要醒酒呢?

醒酒的意思是說當酒打開的時候跟空氣接觸產生氧化所發生的化學變化。而這個變化通常是醒酒後能展現更多的風味以及感受到葡萄酒的多重香氣,葡萄酒的酒精度大約在1215度,所以即使開瓶後好好保存最多也只能放兩三天,所以葡萄酒絕對是一種適合和大家分享的酒。那喝威士忌到底需不需要醒酒呢?

喝威士忌最大的好處就是打開後不用耽心他會在短時間內壞掉,因為威士忌的酒精度至少在40度以上,尤其單一麥芽、單一單桶甚或原酒更有高達5060度以上的酒精度,當威士忌一開瓶跟空氣接觸後一樣會產生化學變化,只因它是蒸餾酒酒精度高,與葡萄酒相比相對穩定性較高。

曾經就有店家跟我說他有一瓶威士忌剛開瓶的時候真的很難喝,但是放了半年再拿出來喝竟然好喝的不得了,我想這種例子不勝枚舉,甚或您本人就有這樣的經驗,所以一瓶威士忌的好壞是不能在開瓶的當時就下論斷的。

話說,每個人喜歡某個品牌的某一款酒,絕對是在開瓶的一霎那對你嗅覺、味覺所造成的震撼,之後不管1個月、3個月、6個月後醒酒的結果多半是無心插柳所帶來的結果;當然,酒是拿來品嚐的,每一款酒都是結合很多人的心血與感情的結晶,我們要感受的也就是在不同的人、事、物下所帶給我們的小確幸。

其實,不管你要不要醒酒,在你開瓶的同時,無論是在杯中或是在瓶中,醒酒就已經是進行式了,隨著時間的流逝卻能帶來感官上的驚喜,就值得你多品味幾回!

【全部專欄】 【我要回應此專欄】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專欄】
最新專欄
第一支BDM-BDM誕生的故事 ... [詳全文]
古巴、海明威、雞尾酒 ... [詳全文]
波特酒的故鄉─波爾圖的藍彩花磚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