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P9專欄 > 駱威宏 Kevin Luo專欄 > 酒吧菜鳥的推薦指南 美酒 | 新聞 | 知識
作者: 駱威宏 Kevin Luo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首席調酒師
上一則下一則
3 / 3
酒吧菜鳥的推薦指南
發布日期:2019/2/21
加入好友
新手到酒吧時,有什麼需要注意?如果對調酒很有興趣,我會建議坐在吧檯觀察、欣賞調酒師調酒,但是也請不要任意去觸碰吧台上的擺設、陳列、器具和調酒師擺出來的酒,調酒師在調酒時,會把酒擺出來,表示他現在要使用這些材料幫你調酒。
 
20190221_1.jpg
初次到酒吧  如何表現得有禮又能點到自己喜歡的酒呢?

如果你很好奇、有興趣,你可以口頭詢問調酒師這樣材料是甚麼東西,或是更近一步地詢問他你可不可以借來看看,在調酒師同意的情況下去認識調酒這個藝術,除此之外,基本客人要有的禮貌也應該要有,不要用彈手指、拍手、吹口哨、大喊的方式來就服務員,酒吧裡的任何一個人都享有同等的尊重。

來到一個酒吧怎麼點酒,我會建議你可以思考你今天在這間酒吧要喝幾杯酒,喝完這一間還有沒有下一間,這可以決定你的酒應該是要清爽開胃、還是強勁厚重,就像吃東西一樣味道由輕到重去取捨。
 
20190221_2.jpg
坐在吧檯欣賞調酒時 別任意去觸碰吧台上的陳列、器具

決定好輕重後,再來決定味道,你想要使用甚麼利口酒、水果、花香調、香草香料、茶……等。再來,你想要用甚麼方式呈現?偏酸偏甜、有沒有奶、有沒有氣泡,決定好之後,撇除掉你不喝的基酒,聽從服務人員的建議,十之八九這杯調酒的味道跟你想像的不會差太多。
 
20190221_3.jpg
決定好想喝的調酒風味後 就能欣賞調酒師的調酒手法
等待品飲一杯視覺與味覺兼具的調酒

Mojito絕對是一款大家再熟悉不過的調酒,但是由於它的製作程序比較繁複,我不建議在酒吧很忙的時候去點這杯調酒,可以去點一些比較簡單的酸甜類經典調酒,像是:Vodka加上酸甜味和柑橘味的Kamikaze、帶有莓果味的Cosmopolitan或是清爽微苦帶有氣泡感的Gin& Tonic。

另外,Gin加上柑橘味的White Lady、Rum加上酸甜的Daiquiri、Tequila的入門調酒Margarita,或是Whisky加酸甜的Whisky Sour,這些都是用基酒本身的味道加上酸甜去延伸出來的調酒,對於新手來說比較好入口,也能慢慢地去體會各個基酒的味道與特性,找到自己喜愛的基酒。
 
【全部專欄】 【我要回應此專欄】 【回應則數 : 1篇】 【收錄此專欄】
最新專欄
第一支BDM-BDM誕生的故事 ... [詳全文]
古巴、海明威、雞尾酒 ... [詳全文]
波特酒的故鄉─波爾圖的藍彩花磚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iiopp7 IP:1.160.54.112
發表時間:2022/04/28 21:08
檢舉回應引言回應
 iiopp7
 發文:0 篇
 等級:幼稚園
感謝分享
▲回專欄表頁 ▲Top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