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帝王醇順系列 二次陳釀風味倍增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P9專欄 > 黃聰閔 Louie Huang專欄 > Seafood 和南非白酒,令... 美酒 | 新聞 | 知識
作者: 黃聰閔 Louie Huang
極炙牛排館 行政副主廚
上一則下一則
1 / 2
Seafood 和南非白酒,令人讚嘆的絕佳組合~
發布日期:2018/9/25
加入好友
魯伯特 好望角肖楠白酒(Anthonij Rupert Cape of Good Hope Van Lille n Visser Chenin Blanc 2014),這款產自南非的白酒,採收葡萄的過程以全人工方式進行。
 
GL_U20180925.jpg
南非 魯伯特好望角肖楠白酒 vs. 碳烤波士頓龍蝦
共譜餐與酒共構的藝術與優雅滋味

木桶風味不搶成熟果實的鋒頭,醞釀出融合烤土司風味與桃子、杏桃的水果香氣,「南非 魯伯特 好望角肖楠白酒」口感飽滿圓潤,單品嘗時清爽可口,迷人的柑橘果香,讓這款製作嚴謹的白酒多一份活潑感。

「碳烤波士頓龍蝦佐季節時蔬.水耕菜苗.炭烤檸檬」,嚴選空運加拿大新鮮波士頓龍蝦注入法式料理精隨,以法國奶油結合新鮮香料調製澄清奶油,料理時塗抹於龍蝦進行高溫炙烤,奶油與香料完美結合。

澆淋上炭烤黃檸檬一同享用,乳香與果香瀰漫唇齒之間,馥郁香氣中帶著清爽滋味,讓舌尖完整感受新鮮龍蝦的蝦膏鮮甜與蝦肉脆彈口感。由於魯伯特酒莊位在南非弗蘭谷,得天獨厚的靠海地理位置使酒莊釀造風味極佳的葡萄酒。

酒液在橡木桶中陳年7個月,仍舊保有杏桃與桃子的純淨風格,馥郁水果香與法國奶油相互映襯,入口時的口感圓潤飽滿,是搭配碳烤波士頓龍蝦料理的絕佳組合。
 
【全部專欄】 【我要回應此專欄】 【回應則數 : 1篇】 【收錄此專欄】
最新專欄
第一支BDM-BDM誕生的故事 ... [詳全文]
古巴、海明威、雞尾酒 ... [詳全文]
波特酒的故鄉─波爾圖的藍彩花磚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高雄人 IP:180.217.144.38
發表時間:2022/01/09 20:42
檢舉回應引言回應
 hillluo111
 發文:56 篇
 等級:博士
讚,真讚!
▲回專欄表頁 ▲Top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