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P9專欄 > 屈享平 HP Chu專欄 > 新斗羅河 美酒漫遊記(四) 美酒 | 新聞 | 知識
作者: 屈享平 HP Chu
葡萄酒講談社社長
上一則下一則
3 / 6
新斗羅河 美酒漫遊記(四)
發布日期:2019/2/1
加入好友
由於幾位同行朋友不約而同選擇Quinta do Crasto拜訪, 於是酒莊釀酒師Manuel Lobo就成了接下來行程的主人翁。
 
20190201_2.jpg
造訪 Quinta do Crasto

精彩Crasto杜麗佳滿堂掌聲
Manuel Lobo帶領大家去看百年老藤的Vinha da Ponte園,這酒好喝就算了,但老藤終將死亡,未來是要如何重植?畢竟田間混合的葡萄園內什麼品種都有。

他很有自信的說,拜科技之賜,大範圍的問題留給衛星偵測,單獨一株一株的葡萄,可依不同品種與無性繁殖系來個別處理。這種近乎園藝式的葡萄栽植,答案令人訝異,因為其中要花上無數心力。而Manuel Lobo這位精神奕奕的釀酒師,從「老藤講座」到「斗羅河男孩」之夜,連續幾天品嚐了他的各種酒款,他都親自出席講解。
 
20190201_1.jpg
百年老藤園巡禮

Crasto兩塊百年老藤的單一園是品飲者福氣,田間混合的Vinha da Ponte與Vinha Maria Teresa,整合美好,給人一種謐靜的感覺-非常適合冥想的酒。但這都不及Touriga Nacional品種酒的精準與優雅,那些以法國高級酒作為優劣標竿的酒友,可以見到此酒有著卡本內少見的細緻與優雅,漸次開展出層層的紫羅蘭與藍莓香氣。
 
20190201_3.jpg 20190201_5.jpg
酒莊釀酒師Manuel Lobo 精彩的波特酒

事情有時就是如此地令人難以想像,TND行程後轉往里斯本參與葡萄牙酒年度競賽(Wines of Portugal Challenge)擔任評審,再度與Manuel Lobo同桌吃飯喝酒。

同他打招呼時說到他精采的Touriga Nacional,他只是笑一笑。結果此酒在競賽中,拿到的不只是金牌,不只是區域首獎,而是全葡萄牙所有酒款的年度最高獎項!這個獎項每年只頒給一款酒,一款最能代表葡萄牙高度的葡萄酒,2018年此獎是頒給了Crasto的Touriga Nacional 2015。
 
20190201_4.jpg
葡萄牙酒年度競賽

Niepoort Charme令人心醉
同樣屬於斗羅河男孩,Niepoort與Quinta Vale D. Maria也幸運地囊括在這次行程中。多才多藝的Dirk Niepoort除了精采的波特酒之外,靜態酒也充滿想像力。
 
20190201_6.jpg 20190201_7.jpg
斗羅河的麗絲玲白酒 Niepoort的Charme

走訪Niepoort旗下的 Quinta de Napoles,釀酒師Nicholas Delaforce解釋了酒莊的自我超越。有誰會認為酷熱的斗羅河可以種麗絲玲或黑皮諾?

Niepoort的麗絲玲早在市場上行走多年,黑皮諾現今也有了實驗品項,你嚐過之後不免懷疑人生,為什麼教科書都沒有提到這一些,至於Niepoort的Charme是酒迷早已鎖定的品項,無須多說,貿易商早就自二手市場將這款好酒引入台灣。

相關文章:新斗羅河 美酒漫遊記(一)
相關文章:新斗羅河 美酒漫遊記(二)
相關文章:新斗羅河 美酒漫遊記(三)
相關文章:新斗羅河 美酒漫遊記(五)
 
【全部專欄】 【我要回應此專欄】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專欄】
最新專欄
第一支BDM-BDM誕生的故事 ... [詳全文]
古巴、海明威、雞尾酒 ... [詳全文]
波特酒的故鄉─波爾圖的藍彩花磚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