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雅墨珍稀選桶系列台灣獨賣上市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瓏時金門高粱酒-醇淨優雅的暖白霧

阿昌
 酒莊遊記:Bodega Almijara(Molino Real)
 Louis Latour
 2011 義法之旅 - 紀念品
 撕酒標
 波爾多馬烈斯哥堡1982
 Pago de Los Capellanes
 Marqués de Riscal
 Marqués de Murrieta
 西班牙之旅
 米酒
 小不
 老石頭
 挪威司機
 寄居蟹
釀酒(11)
旅遊(2)
(1)
品酒紀錄(0)
首頁 > 部落格文章列表 > 阿昌的家 > 西班牙之旅
美酒 知識 討論
西班牙之旅
作者:阿昌, 發表日期:2010/7/9

 

兩年前看了藍麗娟寫的書「不上班,去釀酒」,讓一直沈迷於釀酒的我大受感動,那時剛剛年過三十(註),仍衝動地寫信給藍小姐請教如何才能跟她一樣,放下工作,飛到紐西蘭去體驗釀酒人的生活。藍小姐很好心地提供相關的資訊,我也滿懷期待地寫了 email 給十幾家酒莊,告訴他們我不拿薪水,只要給我吃住即可,願意為他們工作。結果咧~ 哈!想當然爾是沒人會理我的啦…(如果今天有個外國的陌生人寫信給你,提相同要求,你敢叫他來?)

兩年過去了,看到小不的廣告,沒多加思考馬上就報名參加了,雖然當時和小不從未謀面,沒有任何的往來,但我想他是個好人…。(是吧,小不?)

以前去過幾個國家,從沒這麼認真做功課,買了林裕森的書、西班牙旅遊書,而且在一個月前就把行前說明上的景點、酒莊、酒名全部研究過數次以上。(怪哉,以前當學生時,連考試都沒這麼用功)

我對旅費是否昂貴的看法很這樣的:「旅途中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心理感受到的事物有多少」。咦,沒提到錢?! 呵…當然我不是凱子,賺的也是血汗錢,只是我會把旅費再除上這個東西,旅途中多聽多看少睡,分母愈大,也就愈便宜囉~。

飛了 13,459 公里,來到了風光明媚的巴賽隆納。再回到台灣時,旅行箱重了 14 公斤,按了 2000 多下的快門,還有很多的回憶。

遊記怎麼寫?為了感動別人?還是為了留住紀錄,避免日後老人痴呆時腦袋的記憶體被 reset 掉? 不管…就從紀念品開始吧!

台灣→西班牙

飛行的路徑:台灣 → 曼谷 → 阿姆斯特丹 → 巴塞隆納

紀念品

從右上到左下:

Faustino 的小瓶酒 → 在馬德里機場買的,彌補沒去到 Faustino 酒莊的遺憾。

造型迷你酒 → 在 Tudanca Aranda Hotel 旁超市買的,證明自己是觀光客。

木製碎核果器 → 可以用來把核果壓碎,我喜歡它像葡萄榨汁機的螺紋。

皮製酒囊鑰匙圈 → 上面印有葡萄酒博物館的名字,唯一的缺點是它可能是大陸製

番紅花 → 在保加利亞市場買的,用 1 公克為單位計價的奢侈品。

印有 La Riojo (西班牙最有名的產酒區) 的小杯子、印有 ESPANA 和鬥牛的小杯子。

沒辦法拿來磨起司的起司磨碎器 → 沒錯,它只能算玩具。

飯店早餐 A 來的核果、葡萄樹下檢的松木皮、印有 Burgos 和教堂的小杯子、

Riscal 酒莊偷摘的松果、Pago de los Capellanes 酒莊試飲酒的鉛封。

幾天下來大家一起喝掉的酒的軟木塞、葡萄田裡撿來的乾枯葡萄藤(沒錯,我真的把植物也帶回來了,海關的小狗應該對它沒感覺)

裝油和醋的瓶中瓶,在一家很像生活工場的店買的。

西班牙 1:0 踢贏葡萄牙,他們樂翻了,只有司機愁眉苦臉,因為他是葡萄牙人。

我把它們收集在櫃子裡的一個角落,愈來愈熱鬧囉~。

 

註:打工渡假的年齡限制為三十歲以下



回應列表:
e552039 / 享受人生 2011/12/27 上午 11:20:28
好棒的經驗 感謝您的分享
請先登入後方可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